跳至主要内容

​政务司司长与传媒谈话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政务司司长李家超今日(七月十日)出席活动后与传媒谈话全文:
 
记者:三位违反限聚令的官员是否需要内部纪律调查或者问责下台?
 
政务司司长:我知道公众对于三位官员出席晚宴这件事是关注的,我亦都希望大家明白一点,虽然当日的晚宴是没有涉及任何的罪案发生,但警方是因为处理一件刑事案件的调查,从而知道当日有这个晚宴,是违反了限聚令的。所以,我们在发放任何资料时必须要确保我们不影响这件刑事案件将来的司法程序,希望大家明白这一点。
 
  第二,我亦觉得三位官员自己向公众发声明表示他们在这件事件上是有疏忽,以及敏感度不足的地方而致歉,并且确保将来出席任何活动时都要符合规定,这都是负责任的做法。三位官员亦已缴交定额罚款,显示他们是负责任的,亦相信汲取了教训,将来在处理这样的事情时会有更好和更完备的处理方法。
 
记者:想问一下三位执法的人员和内房的高层吃饭,好像甚么资料都没有交代,例如其他人的身分,如何说服公众没有利益冲突?
 
政务司司长:我刚才说得很清楚,在这件事我们在发放讯息时必须要确保不要影响将来可能的刑事司法程序,这是重要的。
 
  第二点,政府官员与不同界别或人士接触,这亦是日常很平常会发生的事情。整件事件中,三位官员对于引起大家关注,他们自己在这件事情上的疏忽及要改善的地方,他们已发出声明,相信已汲取教训,将来他们在这方面一定会更加符合规定,多谢。
 
2021年7月10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5时36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