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终审法院大楼保安措施
***********
下稿代司法机构发出:

  司法机构今日(七月九日)宣布,终审法院大楼将于七月十二日起加强保安措施。

  司法机构发言人说∶「加强保安措施的目的,有助确保法官及司法人员、司法机构职员和法庭使用者在终审法院大楼内的安全。」

  法庭使用者进入终审法院大楼时,需先接受保安检查,包括通过金属探测器的检查,其随身物品亦需接受保安检查。司法机构会加派职员和保安人员在场协助法庭使用者。

  基于保安考虑,实施安检后,法庭使用者不能携带水或饮品进入终审法院大楼。司法机构将提供饮用水,并鼓励法庭使用者自备水杯以保护环境。

  发言人表示∶「在实施有关安检时,我们已考虑各相关事项,包括运作效率和法庭使用者的便利。」

  司法机构在终审法院大楼实施安检措施时,会尽量减低对法庭使用者所造成的不便。然而,法庭使用者进入法庭时无可避免会需要较多时间。因此相关诉讼人士及其他法庭使用者务必提早到达终审法院大楼,尤其于早上或午饭后的繁忙时段。

  司法机构已于高等法院各法庭楼层、家事法庭及小额钱债审裁处各法庭楼层实施保安检查,并已计划于今年年底将有关措施推展至整个西九龙法院大楼。
 
2021年7月9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9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