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公务员事务局举办「认识宪制秩序、维护国家安全」讲座系列(附图)
*******************************
  公务员事务局正为首长级及高级公务员举办一系列以「认识宪制秩序、维护国家安全」为主题的讲座。第一场讲座今日(七月九日)在政府总部举行。

  今日进行的讲座题为「国家《宪法》与香港《基本法》」,由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全国人大常委会)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委员会(香港基本法委员会)副主任谭惠珠,以及香港大学法律学院教授、香港基本法委员会委员陈弘毅教授主讲,共约400名首长级和高级公务员出席。由于反应踊跃,参加人数众多,部分参加者在中央图书馆透过视像形式参与。
 
  公务员事务局常任秘书长杨何蓓茵在讲座上致辞时说:「去年六月底,全国人大常委会制定《香港国安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法》),并在香港颁布实施;此外,全国人大常委会今年三月通过经修订的《基本法》附件一和附件二,完善特区的选举制度,落实『爱国者治港』,有关本地立法最近亦已完成。在这背景下,公务员队伍作为香港特区政府的骨干,正确理解由国家《宪法》和《基本法》确立的宪制秩序,尤其重要。」
 
  讲座系列的第二讲及第三讲将分别于八月及九月举行,内容包括「一国两制」与《基本法》的实践、完善选举制度,以及维护国家安全及《香港国安法》的重要性。讲者包括谭惠珠、梁爱诗,以及莫树联资深大律师。 
 
2021年7月9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9时06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公务员事务局今日(七月九日)在政府总部举办题为「国家《宪法》与香港《基本法》」的讲座,由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委员会(香港基本法委员会)副主任谭惠珠,以及香港大学法律学院教授、香港基本法委员会委员陈弘毅教授主讲。
公务员事务局今日(七月九日)在政府总部举办题为「国家《宪法》与香港《基本法》」的讲座,由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委员会(香港基本法委员会)副主任谭惠珠(右二),以及香港大学法律学院教授、香港基本法委员会委员陈弘毅教授(左二)主讲。公务员事务局常任秘书长杨何蓓茵(左一)和公务员事务局副秘书长潘伟荣(右一)亦有出席讲座。
公务员事务局今日(七月九日)在政府总部举办题为「国家《宪法》与香港《基本法》」的讲座,由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委员会(香港基本法委员会)副主任谭惠珠,以及香港大学法律学院教授、香港基本法委员会委员陈弘毅教授主讲。图示公务员事务局常任秘书长杨何蓓茵在讲座上致辞。
公务员事务局今日(七月九日)在政府总部举办题为「国家《宪法》与香港《基本法》」的讲座。图示香港大学法律学院教授、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委员会委员陈弘毅教授主讲。
公务员事务局今日(七月九日)在政府总部举办题为「国家《宪法》与香港《基本法》」的讲座。图示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委员会副主任谭惠珠主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