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香港欢迎国际结算银行加强与亚洲的合作(附图)
**********************
下稿代香港金融管理局发出∶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今日(七月六日)表示,欢迎国际结算银行加强与亚洲中央银行的合作。
 
  在由金融学院主办、于亚洲地区发表国际结算银行年度经济报告的网上研讨会上,国际结算银行总经理Agustín Carstens表示:「就如我们的年度经济报告所示,尽管在全球前景越来越不确定的情况下,亚洲依然展示其韧性和经济活力。香港和亚洲区往往处于技术和政策创新的前​​沿。多年来,国际结算银行受益于与亚洲中央银行的密切合作,并期待在未来一段时期内建立更强大的伙伴关系。」
 
  在网上研讨会上,Agustín Carstens与香港金融管理局总裁余伟文就一系列金融市场问题进行交流。余伟文表示:「在2019冠状病毒病疫情期间,国际结算银行作为全球中央银行之间的首要合作平台,特别在金融市场处于最艰辛时刻,对政策协调和意见交流作出了重大贡献。」
 
  余伟文续表示:「我们感谢国际结算银行在二○一九年重整其亚洲办事处在香港的定位,落实『创新 BIS 2025』当中与亚洲区中央银行加强联系的工作。本着『把国际结算银行进一步带到亚洲,把亚洲进一步带到国际结算银行』的精神,我们期待未来保持更密切的合作。」
 
  国际结算银行辖下的香港亚洲办事处,旨在加强国际结算银行为区内中央银行提供金融服务的角色,并通过研究和具针对性的分析工作,为高层次的政策讨论作出贡献,以支持亚洲中央银行不断变化的需求。
 
  陈茂波表示:「香港在一个更开放和更多边的体系下充满机遇。我们欢迎与国际结算银行等机构合作的机会,在尖端分析和创新思维方面作出更多贡献。」
 
关于金融学院

  金融学院于二○一九年六月成立,在香港金融市场各监管机构通力合作下,促进金融业领袖人才的发展及推动应用研究的工作。财政司司长是金融学院的荣誉院长,而金融管理局总裁是金融学院的主席。

关于国际结算银行

  国际结算银行成立于一九三○年,是由63间中央银行成员持股的国际金融组织。其宗旨为服务中央银行以维持货币及金融稳定;促进中央银行在这方面的合作;及作为中央银行的银行。国际结算银行于一九九八年七月在香港设立了亚洲办事处,并于二○一九年在香港设立了创新枢纽中心。
 
 
2021年7月6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20时3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财政司司长兼金融学院荣誉院长陈茂波今日(七月六日)在金融学院主办的「从疫后经济复苏说起」网上研讨会致开幕辞。
香港金融管理局总裁兼金融学院主席余伟文(右)与国际结算银行总经理Agustín Carstens(左)今日(七月六日)在网上研讨会对话,讨论疫情后经济复苏过程中的经济和金融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