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出席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磅电影《1921》首映礼致辞(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七月四日)出席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磅电影《1921》首映礼致辞:

尊敬的董建华副主席(全国政协副主席)、梁振英副主席(全国政协副主席)、谭铁牛副主任(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杨义瑞副特派员(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特派员公署副特派员)、林建岳主席(经民联监事会主席)、梁君彦主席(立法会主席)、卢伟国主席(经民联主席)、各位嘉宾、各位朋友:

  今晚我很高兴出席由经民联举办的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电影《1921》首映典礼,与各位一同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并重温中国共产党百年伟业其中一个最重要的篇章。

  过去几天,我与很多朋友一样在北京和香港出席了多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活动,也收看了很多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而制作的特备节目,其中有不少记录建党过程的艰辛和共产党员的英勇事迹,让我们上了一堂又一堂宝贵的历史课,加深了我们对这个目前拥有9 500多万名党员,矢志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人类谋和平发展的中国执政党的认识。香港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的领土,一场鸦片战争令港人离开祖国长达一个半世纪,但我们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过程中,清楚见到中国共产党坚持维护国家主权、领土完整的信念,并时刻关心港人福祉的立场。

  百年的建党建国历史,有无数惊天动地、可歌可泣的片段,今次建党100周年的献礼影片《1921》选取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前在革命发源地上海诞生的进程为故事核心,并起用了众多年轻演员参加演出,我认为是有着「不忘初心」和「薪火相传」的意义。一百年前的爱国热血青年,不怕犠牲、敢于突破,有理论、有信念地成立中国共产党,成就了今天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新中国。我希望入场观赏《1921》的观众,特别是青年人,都能从100年前这群热爱国家的青年人身上,汲取奋勇向前、民族自尊自强的精神力量。

  要讲好中国故事、香港故事,我们需要有更多高质素、有创意的文化艺术载体。我期望内地和香港从事电影以及其他创意产业的人士能为社会带来更多富教育性、具正能量的作品。

  我在此祝首映典礼圆满成功,电影《1921》广受内地及香港市民欢迎。祝大家有个愉快晚上!多谢大家!
 
2021年7月4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9时5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七月四日)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磅电影《1921》香港首映礼致辞。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七月四日)出席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磅电影《1921》香港首映礼。图示(左起)紫荆文化集团总经理文宏武、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公署局长邓建伟、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特派员公署副特派员杨义瑞、香港经济民生联盟(经民联)主席卢伟国博士、全国政协副主席梁振英、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林郑月娥、经民联监事会主席林建岳博士、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谭铁牛、政务司司长李家超、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律政司司长郑若骅资深大律师和立法会主席梁君彦在典礼合照。

网上广播

行政长官出席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磅电影《1921》首映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