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教育局局长谈接种疫苗及学校安装闭路电视系统(只有中文)
***************************
  以下是教育局局长杨润雄今日(七月三日)出席电台节目后与传媒谈话的全文:

记者:有关教师检测方面,局方的方向是怎样?是否全港教师都需要强制检测?还是接种率较高的学校教职员不需要强制检测?另外有报道指,两间私立学校安装了CCTV,局方会如何跟进?会否担心立了坏的先例?
 
教育局局长:我先谈检测方面,刚才我在节目中说过,过去有一段时间我们曾经做过,如果一些学校的老师、教职员做到全面检测,上学时间的弹性会较多,可容许更多学生回校。我们亦开始准备九月开学时上学的情况会怎样,其中我们一向都说,而有些专家亦讨论过,如果整体接种率达七成至八成,学校的活动可容许更大的弹性,即在学校能举行更多教学活动。我们亦会视乎情况,其中一个考虑是,某些教职员可能因为种种原因未能接种疫苗,我们正考虑的方向是他应否接受恒常的检测,令学校的教学不会因为他不能接种疫苗而受到影响,这就是我们正考虑的方向。至于细节,我们暂时未有最后的决定。

  第二个问题,你提到今日有报道指两间学校在课室安装CCTV,我们一向对在学校安装CCTV有指引,当然要符合《个人资料(私隐)条例》的要求及一些指引,最重要是符合后要跟家长及持份者有适当的沟通,才作决定。我们现正亦跟学校了解事件,会作适当的跟进。

记者:刚才你提到,学校如果有七、八成接种率就可以全面复课,但小学生现时仍未能接种疫苗,小学方面如何处理?

教育局局长:根据专家意见,如果校内有七、八成接种率,可以达到比较好的群体免疫作用,在小学方面暂时做不到,因为疫苗暂时只能为十二岁或以上人士接种。所以现时的想法是,小学方面如果没有新的发展或专家意见,可能小学仍维持半日面授课堂。
 
2021年7月3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1时28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