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音乐事务处外展课程招生
***********
  由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康文署)音乐事务处主办的「外展音乐短期课程」现正接受报名,百多项包括中西乐器基础及音乐专题课程,将由九月至明年一月举行,欢迎市民报名参加。
 
  今期「外展音乐短期课程」将新办多个网上课程。「Soundtrap线上音乐创作工作坊」教授如何运用免费音乐应用程式进行即兴演奏和音乐创作,并透过线上协作,让不同参加者共同制作音乐;「赏『乐』之旅」以古典名曲选段为例子,介绍音乐的基本元素;「『音乐松一松』减压工作坊」则透过聆听音乐、放松指引、画图和辅导,让参加者表达自己、纾缓情绪和减压;以及拇指琴入门课程。网上课程学费为一百○五元至四百三十元不等。

  音乐事务处亦将举办小竖琴、键盘、夏威夷小结他、古典结他的入门课程;西洋乐理一级及二级课程;听音训练课程;柳叶琴、中阮、琵琶、扬琴、古筝、二胡、小提琴、中提琴、大提琴和敲击(钢片琴和鼓板)研习课程;以及西洋弦乐、中乐拉弦及中乐弹拨小组合奏课程。课程学费由三百二十元至一千○五元不等。
 
  今期继续开办的中西乐器基础班包括柳叶琴、中阮、琵琶、扬琴、古筝、二胡、小提琴、中提琴、大提琴和敲击(钢片琴和鼓板),全期学费一千○七十元。
 
  「外展音乐短期课程」以小组形式上课,并以粤语授课。参加网上课程的学员须自备配有无线或有线宽频网络数据及视像镜头的电子器材,并预先下载Zoom软件程式。其他课程的上课地点遍布港九新界,包括香港文化中心、沙田大会堂、荃湾大会堂、屯门大会堂、北区大会堂、上环文娱中心、西湾河文娱中心、牛池湾文娱中心、葵青剧院、高山剧场、香港中央图书馆,以及音乐事务处香港区(湾仔)、旺角区、观塘区、沙田区和荃湾区音乐中心。
 
  有兴趣参加人士可登入www.lcsd.gov.hk/musicoffice报名,或于康文署辖下各表演场地及音乐事务处各音乐中心索取课程简介和报名表格。截止报名日期为七月二十三日,超额申请将以抽签方式处理。首轮报名后,如尚余名额,则由八月二十五日起以先到先得形式接受申请。
 
  查询课程详情请电三八四二 七七七三/二五九六 ○八九八/二五九八 八三三五。 
 
  因应2019冠状病毒病的最新情况,所有进入康文署辖下各表演场地、公共图书馆及音乐事务处音乐中心的人士,均须利用手机扫描「安心出行」二维码,或登记姓名、联络电话及到访的日期及时间,并须接受体温检测,以及佩戴自备的口罩和使用酒精搓手液。
 
2021年7月2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5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