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强烈谴责暴力及破坏公共秩序行为
*******************
  对今日(七月一日)晚上有人持刀袭击执勤中的警员,导致警员严重受伤,刚从北京返港的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予以强烈谴责,并对受伤警员致以慰问,祝愿他早日康复。

  林郑月娥亦关注今日发生的多宗涉嫌违法及破坏公共秩序事件,包括凌晨有人向礼宾府近下亚厘毕道斜坡投掷多瓶易燃物,引起火警;下午港九多个地区亦分别有人涉嫌管有仿制枪械、管有攻击性武器、侮辱国旗、分发煽动刊物等被捕。林郑月娥谴责该等行为目无法纪,破坏公共秩序,明显是危害社会安宁和挑战特区政权。

  林郑月娥说,经历二○一九年下半年的黑暴事件,市民对暴力行为深痛恶绝,亦十分珍惜自《香港国安法》去年实施以来社会稳定的局面。她全力支持警方对暴力及违法行为采取果断的执法行动,维持治安,保障市民生命财产安全。
 
2021年7月1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23时56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