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卫生防护中心调查香港仔利港中心2019冠状病毒病初步确诊个案
******************************
  ​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中心)今日(七月一日)表示,正调查一宗涉及L452R变异病毒株的2019冠状病毒病源头不明的初步确诊本地个案。

  个案涉及一名41岁女病人,居于香港仔利港中心。病人没有病征。她于六月三十日经酒店员工定期检测,样本结果呈初步阳性,并确认带有L452R变异病毒株(N501Y和E484K则呈阴性)。

  中心正进行该个案的流行病学调查及接触者追踪。初步资料显示,她近期没有外游,于油麻地红茶馆酒店(指定检疫酒店)担任兼职清洁员,最后上班日期为七月一日。她亦有在鸭脷洲冠蓝轩及浅水湾南湾道12A号2号兼职清洁工作,最后上班日期分别为六月二十七日及二十九日。
 
  鉴于变异病毒株传染性较高,中心须采取审慎的感染控制措施,阻截病毒进一步扩散的潜在风险。政府今晚会在香港仔利港中心作出限制与检测宣告。居于同一大厦的所有住客亦须于病人确诊当日计起第三、七、12及19日进行强制检测。
 
  同时,病人的工作处所,以及她在潜伏期及传染期到访过的地点亦须纳入强制检测公告。曾于指定时间逗留于相关地点的人士须于指明日期或之前接受强制检测。
 
  中心的调查显示,病人未有接种2019冠状病毒病疫苗。个案的流行病学调查和个案追踪仍然继续。

  中心亦呼吁所有对身体状况有怀疑的人士,或有感染风险的人士尽快进行检测,以有效地及早识别有否被感染。另外,政府已展开2019冠状病毒病疫苗接种计划,并鼓励市民尽快接种疫苗。市民可于疫苗接种计划专题网站(www.covidvaccine.gov.hk)获取更多详情。
 
2021年7月1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9时2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