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民政事务局局长出席「贺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 庆香港回归祖国二十四周年 麒麟献瑞百年」活动致辞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民政事务局局长徐英伟今日(七月一日)出席「贺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 庆香港回归祖国二十四周年 麒麟献瑞百年」活动的致辞全文:
 
何副主任(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何靖)、张执行主席(新界各界庆委会执行主席张学明)、林主席(大埔乡事委员会主席林奕权)、各位嘉宾、各位朋友:

  我很高兴出席新界各界庆委会举办的「贺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 庆香港回归祖国二十四周年 麒麟献瑞百年」活动,与大家一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以及香港回归祖国二十四周年。

  自新中国成立以后,中国共产党带领国家飞跃发展,大大改善人民生活。国家现在已经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及第一大工业国,就在过去一年,中国成功控制国内新冠疫情,并积极支援世界卫生组织和其他国家的抗疫工作。在中国共产党带领下,中国在经济、社会、文化、体育、科技等各领域都取得辉煌的成就,令海内外的华人感到非常骄傲。
   
  过去两年,香港面对前所未有的挑战和重重危机。随着《香港国安法》实施近一周年,香港很快便进入一个新时代。只要我们准确落实「一国两制」的方针,香港一定能够稳步和平发展,提升优势,吸引人才,巩固国际金融,为推动创科发展提供动力。在这条道路上,爱国爱港团体和各界人士的全力支持实在非常重要。
   
  就今日的庆祝活动,新界各界庆委会特别安排了100只麒麟献瑞,同贺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别具心思。舞麒麟在香港新界的客家围村有过百年的历史,是客家群族象征,包含了中国武术、礼仪等元素,带有吉祥和祝福的寓意。今日以「麒麟献瑞贺百年」为主题带来一场精彩的文化盛举,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最后,我在此感谢新界各界庆委会一直积极发挥团结共融力量,为新界各方面发展作出巨大贡献。我祝愿香港继续安定繁荣,早日战胜疫情,跨越所有挑战,期望新界各界继续群策群力,携手建设更美好社区。祝各位身体健康、家庭幸福。谢谢大家。
 
2021年7月1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2时2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