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公布二○二一年七月至九月季度卖地计划
********************

  政府今日(六月二十九日)公布二○二一至二二年度第二季度(即二○二一年七月至九月)卖地计划。
 
  发展局局长黄伟纶说:「二○二一至二二年度第二季度,政府会以招标方式出售两幅住宅用地,分别位于九龙塘及元朗,预计合共可提供约200个单位。」
 
  在第二季度,香港铁路有限公司亦计划就东涌牵引配电站物业发展项目进行招标,预计可提供约1 600个单位。而市区重建局亦计划就位于土瓜湾庇利街/荣光街的发展项目招标,预计可提供约1 150个单位。
             
  私人发展及重建项目方面,预计有四个项目将会于第二季度内完成所需的地契修订,合共可提供约2 450个单位。
 
  黄伟纶说︰「计及不同来源的私人房屋土地供应,第二季度总供应预计会有约5 400个单位,以单一季度来说,供应量属近年较高水平。连同首季度私人房屋土地供应,二○二一至二二年度上半年私人房屋土地供应合共可提供约7 050个单位,超过本年私人房屋供应目标(12 900个单位)的一半。」
 
  商业用地方面,政府早前推出两幅大型商业用地,分别是铜锣湾加路连山道用地,以及中环新海滨三号用地。该两幅用地预计合共可提供约250 000平方米的楼面面积。黄伟纶说:「虽然第二季度的卖地计划中并没有推出更多商业用地,但是政府会继续密切注意市场的情况,适时推售商业用地。」
 
  政府会继续以多管齐下的方式增加土地供应,务求维持持续和稳定的供应,回应市民在住屋、经济和社会发展等方面的需求。
 
  将于二○二一年七月至九月招标的政府用地资料载于附件。实际招标时间表视乎所需筹备工作的进度。地政总署将于个别用地招标前公布出售用地的详细安排。
 
  此外,计及本年三月录得的无须修订地契的私人发展及重建项目,二○二○至二一年度的私人房屋土地实际供应由本年二月公布的13 020个单位,增至约13 200个单位。



2021年6月29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9时5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