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出席香港广东社团总会「庆建党百年 贺香港回归」系列活动启动礼暨地区分会成立仪式致辞(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六月二十五日)出席香港广东社团总会「庆建党百年 贺香港回归」系列活动启动礼暨地区分会成立仪式致辞:
 
龚俊龙主席(香港广东社团总会主席)、何靖副主任(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郑雁雄署长(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公署署长)、刘光源特派员(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特派员公署特派员)、各位嘉宾、各位朋友:
 
  我很高兴出席香港广东社团总会举办的「庆建党百年 贺香港回归」系列活动启动礼暨地区分会成立仪式,与大家一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以及香港回归祖国24周年,同时祝贺总会成立地区分会。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意义非凡。在过去一个世纪,虽然经历了崎岖不平的道路,遇上无数挫折险阻,但中国共产党本着坚毅不拔的精神,克服各种考验,带领国家取得辉煌的成就。过去40多年,祖国在经济、社会、文化、体育、科技等方面都取得骄人成就,令举世瞩目。今天,中国已经是全球第二大经济体、制造业第一大国;人民的生活质素不断改善,人均生产总值超过10,000美元,今年也在脱贫攻坚战中取得全面胜利。此外,国家的高速铁路、移动通讯、航天事业等科技的发展更是一日千里。上星期,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发射成功,与天和核心舱对接,标志着我国航天科技发展的重要里程碑,为百年党庆锦上添花。我国运动健将也肯定会在接下来的东京奥运会大展身手,为国增光。中国共产党带领国家飞跃向前,让社会繁荣富强,人民生活安稳,向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稳步前进,海内外中国人都引以自豪。
 
  香港回归祖国,绝对是中国共产党百年事业中的重要篇章。邓小平先生提出划时代的「一国两制」构想,解决香港的历史问题;而回归24年来,中国共产党和中央人民政府一直坚守「一国两制」方针,同时关心本港的持续发展,包括推出一系列政策,巩固香港的国际金融中心地位,促进香港发展成为国际创新科技中心,以及将香港纳入国家发展大局。在国家关顾下,香港欣欣向荣,抵御了社会动荡和新冠疫情的双重打击;中央制定《香港国安法》及完善特区选举制度的两项重大举措,更为「一国两制」行稳致远,香港长治久安奠下稳固基础。展望未来,我们必须抓紧机遇,积极融入国家发展大局,特别是在国家「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下,竭力成为国内大循环的「参与者」和国际循环的「促成者」,推动本港经济持续增长,亦为国家贡献力量。
 
  香港与广东省经贸相通,人文交流频繁,一直是合作无间的伙伴。两地多年来促成了多个具体项目,包括推进跨境基建、实施便利通关安排、共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鼓励人才培训和青年交流、共建优质生活圈等,充分发挥彼此互惠互补的协同效应。未来,香港一定会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与广东省加强合作,为两地人民带来更美好的生活。
 
  香港广东社团总会自成立以来,一直秉持爱国、爱港、爱乡的宗旨,致力团结在港乡亲,以及促进粤港交流和合作,是两地的重要桥梁。总会又热心参与民生事务和公益事业,并全力支持特区政府依法施政,协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是政府的坚实伙伴。总会为巩固地区工作,增拨资源开设10个地区分会,直接服务更多市民,可见总会重视地区联系,尽心贡献香港。藉着今天的机会,我向香港广东社团总会致以衷心的感谢。在未来几个月,香港在经完善的选举制度下,将会迎来多场重要选举,我期望总会积极参与,特别是鼓励联会的团体会员尽快登记为选举委员会界别分组的选民,为香港选出爱国爱港的治理人才。
 
  最后,我祝愿国家国瑞民祥,粤港两地安定繁荣,香港广东社团总会竿头日进,在座各位身体健康、事事顺利!多谢大家!
 
2021年6月25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7时57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六月二十五日)在香港广东社团总会「庆建党百年 贺香港回归」系列活动启动礼暨地区分会成立仪式致辞。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六月二十五日)出席香港广东社团总会「庆建党百年 贺香港回归」系列活动启动礼暨地区分会成立仪式。图示(左八起)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曾国卫、香港广东社团总会第一执行主席邓清河、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何靖、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公署署长郑雁雄、林郑月娥、香港广东社团总会主席龚俊龙、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特派员公署特派员刘光源、财政司司长陈茂波、民政事务局局长徐英伟、教育局局长杨润雄和其他嘉宾主持启动仪式。

网上广播

行政长官出席香港广东社团总会「庆建党百年 贺香港回归」系列活动启动礼暨地区分会成立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