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卫生防护中心汇报涉及L452R变异病毒株的2019冠状病毒病确诊本地个案调查进展
****************************************
  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今日(六月二十五日)汇报有关一宗涉及L452R变异病毒株的2019冠状病毒病确诊本地个案的流行病学调查进展。
 
  卫生防护中心正积极就涉及L452R变异病毒株的个案11902(一名27岁男病人)进行流行病学调查,其中包括为个案进行基因排序。卫生署公共卫生化验服务处的基因分析显示该变异病毒株属Delta变异病毒株。公共卫生化验服务处以本港早前录得的确诊个案的基因组,与这个案的基因排序进行比对,结果显示个案11902的基因组与早前三宗输入个案(个案11877、11878及11881)基因组吻合。
 
  该三宗输入个案于六月十一日上午乘坐CX798航班由印尼抵港,均带有L452R变异病毒株,其中两宗个案于香港国际机场的卫生署临时样本采集中心采集的样本确诊。根据中心初步调查显示,个案11902曾于当日上午在香港国际机场接待货运航班的机组人员,并曾逗留于临时样本采集中心工作。

  卫生防护中心正进一步跟进相关个案当中的可能传播途径。该确诊个案的其他流行病学调查和接触者追踪仍然继续。
 
2021年6月25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5时4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