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署鼓励市民使用「悭电计」挑选空调机
*******************

  机电工程署(机电署)今日(六月二十四日)提醒市民应定期保养家中空调机,以维持产品的能源效益及确保产品的电力安全。若发现空调机有不正常状况,应由有经验及受过专业训练的技术人员进行检查、保养及维修。

  市民在选购空调机时,可以利用机电署流动应用程式「E&M Connect」的「悭电计」功能,查看和比较不同型号空调机的能源效益及每年电费估算。「悭电计」提供以下三种简便的方法搜寻「强制性能源效益标签计划」下的产品,并即时作出能源效益比较:

(一)利用流动电话的相机及文字辨识功能扫描能源标签图像;
(二)输入型号/能源标签上的参考编号;或
(三)使用进阶搜寻器输入产品种类(例如:独立式或分体式空调机)或品牌,再选择有关产品。

  「E&M Connect」亦提供「机电地图」和「机电行业通」等电子服务,方便市民获取机电署的最新资讯。

  如欲了解更多「E&M Connect」的资讯,请浏览网页:www.emsd.gov.hk/tc/about_us/mobile_apps/index.html



2021年6月24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2时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