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卫生防护中心调查大埔运头塘邨2019冠状病毒病初步确诊个案
*****************************
  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今日(六月二十三日)表示,正调查一宗涉及L452R变异病毒株的2019冠状病毒病源头不明的初步确诊本地个案。

  个案涉及一名27岁男病人,居于大埔运头塘邨运亨楼。他于六月二十一日出现包括发烧、喉咙痛和咳嗽等病征,同日向私家医生求诊。他于翌日提交的深喉唾液样本结果呈初步阳性及显示带有L452R变异病毒株。
 
  卫生防护中心正进行该个案的流行病学调查及接触者追踪。初步资料显示,他近期没有外游,于香港国际机场担任地勤职位,最后上班日期为六月十六日,工作期间曾接待货运航班的机组人员。他亦有在大埔新达广场兼职顾客服务工作,最后上班日期为六月二十二日。

  政府会将该病人居住的大厦、工作处所及在潜伏期及传染期到访过的地点纳入强制检测公告。曾于指定时间逗留于相关地点的人士须于指明日期或之前接受强制检测。
 
  中心的调查显示,病人未有接种2019冠状病毒病疫苗。个案的流行病学调查和个案追踪仍然继续。

  中心亦呼吁所有对身体状况有怀疑的人士,或有感染风险的人士尽快进行检测,以有效地及早识别有否被感染。另外,政府已展开2019冠状病毒病疫苗接种计划,并鼓励市民尽快接种疫苗。市民可于疫苗接种计划专题网站(www.covidvaccine.gov.hk)获取更多详情。
 
2021年6月23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8时5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