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财政司司长在二○一九及二○二○年品牌选举颁奖典礼致辞全文(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是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今日(六月二十二日)在二○一九及二○二○年品牌选举颁奖典礼致辞全文:

史立德会长(香港中华厂商联合会会长)、陈国民主席(香港品牌发展局主席)、各位台上的主礼嘉宾、各位嘉宾、各位朋友:

  大家好!今日我很荣幸出席今晚的二○一九及二○二○年品牌选举颁奖典礼。正如国民主席所讲,典礼因为疫情一再延期,今天终于有机会在这儿与各位工商界的朋友再次聚首一堂,分享获奖企业的喜悦,我感到特别高兴。

  不经不觉,香港品牌选举已经举办超过20年。本地企业多年来不断精益求精,提升产品的质量和服务水平,以卓越的营销策略,成功创立了不少杰出的「香港品牌」。今天获嘉许的品牌不单有家传户晓的老字号,亦有许多新力军。它们都是通过严格审核,脱颖而出,得到社会各界的认同,绝对是实至名归。

  新冠肺炎疫情严重打击全球经济,亦为各行各业带来前所未有的挑战。政府在去年《财政预算案》和「防疫抗疫基金」下推出超过3,000亿元的纾困措施,而今年的预算案亦推出超过1,200亿元的逆周期措施,希望可以为企业和市民提供支援。

  其中,为鼓励本地消费以增强我们经济复苏的动力,同时推动电子支付工具的广泛应用,预算案建议推出电子消费券计划,相关的细节已在上星期公布。合资格的市民可在七月四日至八月十四日登记分期领取消费券,其中首期2,000元的消费券,最快可于八月一日领取。我期望各位商界朋友都推出相应的推广活动,增加市民消费意欲,带旺我们市面的气氛,让消费券发挥乘数效应,加大对经济的裨益。

  此外,为支援企业开拓更多样化的市场,预算案向BUD专项基金(发展品牌、升级转型及拓展内销市场的专项基金)再度注资15亿元,并建议将基金惠及范围优化,包括进一步增加每家企业的累计资助上限至600万元,以及扩大资助地域范围。新措施将于七月起分阶段推出。

  与此同时,为进一步支援企业充分利用线上线下渠道进行「本地市场」推广活动,并维持香港作为大型商品展览中心的领导地位,政府于今年四月起扩大「市场推广基金」(「中小企业市场推广基金」)的资助范围;以及放宽基金原本只限中小企业申请的限制,为期两年。

  我鼓励在座各位朋友多利用政府提供的资源,积极发展电子商贸、应用创新科技和开拓新市场,进一步扩展你的业务。

  我非常感谢中华厂商会和香港品牌发展局多年来在推动本地品牌发展的努力,包括举办「香港品牌节」、「香港.进.品牌大湾区」等系列活动,协助香港企业在内地市场推广其产品及品牌,为香港企业的长远发展搭桥铺路。

  我亦衷心祝贺所有今日获得奖项的企业,多谢你们为业界树立榜样,我相信透过大家的努力,香港会创建出更多杰出品牌,扬威海内外。特区政府会继续与业界紧密合作,同心协力推动香港本地的品牌发展。

  最后,我衷心祝愿今天的活动圆满成功,各位朋友身体健康、生意兴隆。多谢大家! 
 
2021年6月22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20时42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今日(六月二十二日)晚上出席香港品牌发展局和香港中华厂商联合会主办的二○一九及二○二○年香港名牌选举、香港服务名牌选举、香港新星品牌选举暨香港新星服务品牌选举颁奖典礼,并在典礼上致辞。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今日(六月二十二日)晚上出席香港品牌发展局(品牌局)和香港中华厂商联合会(厂商会)主办的二○一九及二○二○年香港名牌选举、香港服务名牌选举、香港新星品牌选举暨香港新星服务品牌选举颁奖典礼。图示(前排左四起)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副局长陈百里博士、品牌局主席兼厂商会副会长陈国民博士、陈茂波、厂商会会长兼品牌局名誉主席史立德博士、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常任秘书长(工商及旅游)利敏贞、厂商会永远名誉会长兼品牌局荣誉主席杨孙西博士、工业贸易署署长卢世雄与其他嘉宾及二○一九年得奖公司代表合照。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今日(六月二十二日)晚上出席香港品牌发展局(品牌局)和香港中华厂商联合会(厂商会)主办的二○一九及二○二○年香港名牌选举、香港服务名牌选举、香港新星品牌选举暨香港新星服务品牌选举颁奖典礼。图示(前排左四起)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副局长陈百里博士、品牌局主席兼厂商会副会长陈国民博士、陈茂波、厂商会会长兼品牌局名誉主席史立德博士、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常任秘书长(工商及旅游)利敏贞、厂商会永远名誉会长兼品牌局荣誉主席杨孙西博士、工业贸易署署长卢世雄与其他嘉宾及二○二○年得奖公司代表合照。

网上广播

财政司司长出席二○一九及二○二○年品牌选举颁奖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