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北大屿山医院感染控制中心公布一宗隔离病房负压系统受影响事件
*****************************
下稿代医院管理局发出︰

  九龙西医院联网发言人今日(六月二十二日)公布一宗北大屿山医院感染控制中心(中心)隔离病房负压系统受影响事件,详情如下:

  今日上午七时十分,中心E座大楼地下病房因机电组件故障,引致抽气扇失灵,导致部分病格的负压系统暂停,触及警报系统,经机电工程署(机电署)人员到场检查后,联络承办商跟进事件,负压系统已于上午七时五十八分全面恢复正常运作。

  事件发生期间,有一名2019冠状病毒病病人于受影响的隔离病房留医,没有人进出受影响隔离病房内的病格,病格内亦无进行任何高风险医疗程序,病格外工作的医护人员均有穿戴合适的个人防护装备。根据中心评估,事件构成感染风险的机会非常低。

  中心非常关注事件,已透过早期事故通报系统通报医院管理局总办事处。
 
2021年6月22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20时4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