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创新及科技局局长出席香港科创义工联盟启动礼致辞(只有中文)(附图)
**********************************
  以下是创新及科技局局长薛永恒今日(六月二十二日)出席香港科创义工联盟启动礼的致辞全文:
 
张志华部长(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青年工作部副部长)、各位香港科创义工联盟的发起人、各位科创界的好朋友、各位嘉宾、各位传媒朋友:
 
  大家好!非常高兴能够参加香港科创义工联盟启动礼,当Hendrick(互联网专业协会会长冼汉迪)邀请我的时候,我的心充满感恩之情,因为香港像其他世界城市一样,科技发展一日千里。这个科技发展亦毫无疑问带来一个科技数码的鸿沟,很多基层朋友因为在过程中,未必能够跟上资源的需要,可能在资源紧绌的情况之下,在数码鸿沟之中未能发展他们所长,特别是一群我们的青年人、我们的少年人。
 
  我们科创业界的朋友一向充满爱心、充满动力,所以在过往的时间,不同团体都知道这个课题,分别去推动改善,但这次我们香港科创义工联盟是一个突破。正如刚才数位发起人所说,我们能够团结,团结就是力量,将我们这群科创义工能够团结起来、能够更加有效为我们香港,特别是为香港基层市民服务,令他们不会输在起跑线。
   
  这个在现时疫情下更为需要,大家可能也会深深感受到,在疫情下,科技对于日常生活越加重要,如果未能在科技发展期间追得上,将会落后于人。这个除了个人之外,香港社会也是一样,所以我非常高兴在国家支持下,「十四五」规划支持香港建设成为一个国际科技创新中心,亦有大湾区发展,令我们的科创机会处处。
   
  今届香港特区政府已投放了1,100亿元推动科技创新发展,亦初见成绩。可以说,为初创业界来说,是机会处处,亦是一个黄金机遇。但我特别感恩,因为在这机会处处的安排下,其实业界的朋友非常忙、非常繁忙地把握好这个机遇,但他们在自己事业发展的一个新里程碑的情况下,仍然不会忘记他们能透过自己的专业协助身边的一群基层市民,所以我非常感恩,亦期望透过香港科创义工联盟,特区政府可以和他们一起同行共创,为香港,为大湾区,为我们国家的发展出一分力,作出贡献,多谢各位。
 
2021年6月22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6时58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创新及科技局局长薛永恒今日(六月二十二日)在香港科创义工联盟启动礼上表示,团结就是力量,感谢联盟成员以其专业,为基层市民提供协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