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首间学校到社区疫苗接种中心接种疫苗(附图/短片)
************************
  粉岭官立小学二十多名学生、教职员和学生家长今日(六月二十一日)下午透过团体预约形式到龙琛路体育馆社区疫苗接种中心,接种2019冠状病毒病疫苗。教育局副局长蔡若莲博士亦到场视察疫苗接种情况。

  粉岭官立小学是第一间学校,透过团体预约形式到社区疫苗接种中心接种,而公务员事务局则为学校安排车辆往返社区疫苗接种中心。
 
  公务员事务局局长聂德权欣悉接种安排顺利。他说:「政府按专家意见在六月十四日将接种复必泰疫苗的最低年龄由16岁下调至12岁之后,我早前亦到过疫苗中心了解,知道不少家长已自行为子女预约打针。」
 
  「除了自行预约接种疫苗外,局方亦为学校提供两个方便快捷的接种疫苗途径:在社区疫苗接种中心为学校提供团体预约及接送服务,以及为学校提供外展接种服务。」
 
  「自措施推展以来,政府收到了不少学校的查询,正积极跟进中,以尽早为学校作出适当安排。我很感谢学校主动回应,为提高群体免疫力尽一分力。」

  「香港的莘莘学子在过去一年多随着新冠病毒疫情反覆,经历了停课、暂停面授、复课安排,但尚未能回复往常的校园生活和活动,许多的课外活动亦已因疫情暂停多时。接种疫苗不单可以保护自己,亦能回复较正常的校园生活。为了保障自己和家人,我希望老师、家长和学生积极响应,快打疫苗!」
 
  为方便学生、教职员和家长接种疫苗,学校可选择以团体方式预留到社区疫苗接种中心接种疫苗的时段,并由政府安排车辆接送接种疫苗的教职员、学生或家长往返学校及接种中心。如果有关学校可以达到一定数量的教职员、学生及家长接种疫苗,而校方亦可提供合适的场地及清洁等安排,政府可以安排到校接种服务,接种服务会由现时营运疫苗接种中心的医疗团队提供。
 
2021年6月21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9时07分
即日新闻  

图片

粉岭官立小学二十多名学生、教职员和学生家长今日(六月二十一日)下午透过团体预约形式到龙琛路体育馆社区疫苗接种中心,接种2019冠状病毒病疫苗。教育局副局长蔡若莲博士(左)亦到场视察疫苗接种情况。
粉岭官立小学二十多名学生、教职员和学生家长今日(六月二十一日)下午透过团体预约形式到龙琛路体育馆社区疫苗接种中心,接种2019冠状病毒病疫苗。教育局副局长蔡若莲博士(左)亦到场视察疫苗接种情况。
粉岭官立小学二十多名学生、教职员和学生家长今日(六月二十一日)下午透过团体预约形式到龙琛路体育馆社区疫苗接种中心,接种2019冠状病毒病疫苗。图示一名学生接种新冠疫苗。
粉岭官立小学二十多名学生、教职员和学生家长今日(六月二十一日)下午透过团体预约形式到龙琛路体育馆社区疫苗接种中心,接种2019冠状病毒病疫苗。教育局副局长蔡若莲博士(右)亦到场视察疫苗接种情况, 并与一名准备接种疫苗的学生合照。
粉岭官立小学二十多名学生、教职员和学生家长今日(六月二十一日)下午透过团体预约形式到龙琛路体育馆社区疫苗接种中心,接种2019冠状病毒病疫苗。图示他们完成接种疫苗后合照。

网上广播

首间学校到社区疫苗接种中心接种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