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警务处国家安全处根据《香港国安法》展开执法行动
***********************
  警务处国家安全处今日(六月十七日)在全港不同地点采取执法行动,拘捕五名同属一间传媒机构的公司董事。五人包括四男一女,年龄介乎四十七至六十三岁,他们涉嫌违反《香港国安法》(国安法)第二十九条「串谋勾结外国或者境外势力危害国家安全罪」。

  此外,警方根据国安法第四十三(一)条及实施细则附表一发出的法庭手令,搜查五人住所及该传媒机构位于将军澳的大楼,该法庭手令授予警方处理包括新闻材料的权力。

  警方调查显示,该传媒机构涉嫌串谋他人在实体报章刊登及在网上发布多篇呼吁外国或者境外机构、组织、人员实施对香港特别行政区及/或者中华人民共和国进行制裁、封锁或者采取其他敌对行动。

  警方发言人说:「警队会继续按照法例赋予的权力严正执法,制止及打击所有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和活动。」

  被捕男女仍被扣查,警方行动仍然继续,不排除有进一步拘捕行动。
  
 
2021年6月17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20时29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