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2021年海洋公园公司(修订)条例草案》六月十八日刊宪
****************************
  政府将于六月十八日在宪报刊登《2021年海洋公园公司(修订)条例草案》(《条例草案》),以修订《海洋公园公司条例》(第388章),提供明确法律基础,赋权海洋公园公司推展海洋公园的未来策略。

  政府发言人表示,政府于去年年中联同海洋公园公司就公园的未来路向展开重新审视的工作,并于今年年初公布了未来策略,以期将公园转型成为专注于保育和教育、扎根自然并结合历险与娱乐元素以提升访客体验的度假胜地和休闲区。政府已于二○二一年三月十九日获立法会财务委员会批准相关的财务安排。是次的法例修订是落实海洋公园公司推展未来策略的下一步工作。

  《条例草案》的主要修订如下:

(一) 扩展和明确订明海洋公园公司的职能除却康乐、教育,亦涵盖保育,并赋权公司可在园区范围以外进行康乐、教育及保育的工作;

(二) 明确赋权海洋公园公司可就执行其职能而与其他人订立合约或安排,让公司可以将部分园区的运作外判;

(三) 精简海洋公园公司运用海洋公园信托基金推展其职能的相关审批过程;以及

(四) 废除《海洋公园附例》(第388B章),配合公园的新营运模式。
 
  《条例草案》将于六月二十三日在立法会进行首读及二读。
 
2021年6月16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2时08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