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促进境外经贸合作区合作交流会今日举行(附图)
**********************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商经局)「一带一路」办公室和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中联办)经济部贸易处在本月合办两场「善用境外经贸合作区 开拓『一带一路』新商机——香港工商界走进『四国五园』线上交流会」,增进有意在境外经贸合作区开拓业务的香港企业对当地投资政策、设施和支援服务、合作区优惠措施等方面的了解,鼓励他们利用合作区把握「一带一路」机遇。
   
  首场交流会今日(六月十五日)举行,介绍马来西亚的马中关丹产业园和泰国的泰中罗勇工业园,共吸引约四百人登记参加。商经局「一带一路」专员叶成辉博士和中联办经济部副部长兼贸易处负责人刘亚军分别在交流会上发言。
   
  叶成辉博士指出,面对环球不明朗经济情形和地缘政治变化的外部挑战,不少企业均检视营运和生产模式,并藉着投资或开拓海外市场和生产点发掘新市场,国家于海外建设的经贸合作区恰好为企业提供「一带一路」理想切入点。
   
  他表示五个位于马来西亚、泰国、印度尼西亚和柬埔寨的合作区可能较适合港商。商经局正在与国家商务部探讨可便利港商的措施,以试点形式帮助港商利用合作区发展业务。
   
  国家商务部对外投资和经济合作司副司长李永军在会上介绍境外经贸合作区建设的整体情况。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经济商务处公使衔参赞张佩东和驻泰王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公使衔参赞王立平先后在交流会上介绍两地的投资环境和产业发展状况。两个经贸合作区的管理人员和企业代表亦分别介绍相关合作区的情况和分享在当地的投资经验。发言嘉宾并与交流会的参加者互动交流。
   
  第二场交流会将于下星期二(六月二十二日)举行,介绍三个位于印度尼西亚和柬埔寨的经贸合作区。
 
2021年6月15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8时27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商经局)「一带一路」办公室与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中联办)经济部贸易处今日(六月十五日)合办线上交流会,增进香港企业对境外经贸合作区的了解。商经局「一带一路」专员叶成辉博士(左)和中联办经济部副部长兼贸易处负责人刘亚军(右)均有出席。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商经局)「一带一路」办公室与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经济部贸易处今日(六月十五日)合办线上交流会,增进香港企业对境外经贸合作区的了解。图示商经局「一带一路」专员叶成辉博士在交流会上发言。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一带一路」办公室与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中联办)经济部贸易处今日(六月十五日)合办线上交流会,增进香港企业对境外经贸合作区的了解。图示中联办经济部副部长兼贸易处负责人刘亚军在交流会上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