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务司司长向东盟商界介绍香港最新发展(附图)
**********************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日(六月十一日)出席网上研讨会,向超过200名东南亚国家联盟(东盟)的商界人士介绍香港稳健的根基和在「一国两制」下的独特优势。

  张建宗向与会者强调,即使面对新冠疫情对全球各地带来的挑战及冲击,香港仍能迎难而上,以坚定信心迈向光辉的未来。

  网上研讨会以「香港—东盟:同创机遇」为题,旨在向与会者介绍有关香港社会和经济发展的最新情况,以及为东盟地区企业带来的机遇和效益。

  张建宗表示,香港与东盟多年来一直维持紧密的经济关系,东盟自二○一○年起连续十年成为香港第二大贸易伙伴。香港与东盟的《自由贸易协定》及《投资协定》自今年二月起全面生效,体现双方经贸的重大联系。

  张建宗表示对香港未来发展充满信心。他指出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有关制定实施《香港国安法》和完善香港特区选举制度的两项重要决定,令香港重回正轨,得以确保香港长期稳定与繁荣。他强调中央政府在《十四五规划纲要》中对香港予以充分支持,有关政策为香港带来无限的发展潜力,让东盟投资者受惠。当中更首次支持香港发展成为国际创新科技中心、国际航空枢纽、东西文化荟萃的国际文化交流中心,以及区域知识产权贸易中心。在国家国内国际双循环的发展策略下,香港会利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为切入点,更好地融入国家发展大局,积极成为国内大循环的参与者和国际循环的促成者。

  张建宗邀请东盟商界把握这些庞大机遇,加强与香港的商贸往来。

  张建宗并向与会者讲述香港的抗疫经验和策略。他强调特区政府一直全力控制本地疫情,以及在社区推广疫苗接种,以期让香港早日回复常态,而达致广泛疫苗接种是恢复跨境人流的关键之一。

  张建宗在研讨会上亦回答了与会者的多方面提问。在回应关于香港在《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协定》(《协定》)中的定位的问题时,张建宗表示香港热切期望尽早在适当时机加入《协定》。鉴于其独特的优势,香港加入《协定》可进一步加深区域经济融合和合作,促进区域繁荣发展。

  网上研讨会由香港在东盟三个分别驻曼谷、雅加达及新加坡的经济贸易办事处,联同香港贸易发展局及泰国香港总商会主办。支持机构为七个东盟地区商会,包括柬埔寨香港商会、印尼香港商会、香港马来西亚总商会、缅甸香港总商会、菲律宾香港商会、香港新加坡商会,以及越南香港商会。特区政府旨在透过有关活动直接接触海外商界,致力推广香港。
 
2021年6月11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8时13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日(六月十一日)出席网上研讨会,向东南亚国家联盟的商界人士介绍香港稳健的根基和在「一国两制」下的独特优势。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日(六月十一日)出席网上研讨会与东南亚国家联盟的商界人士会面。图示张建宗向与会者介绍有关香港社会和经济发展的最新情况,以及为东盟地区企业带来的机遇和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