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金融领导委员会举行第十六次会议
****************
  由财政司司长陈茂波担任主席的金融领导委员会今日(六月十一日)举行第十六次会议。
 
  委员听取了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和金融监管机构简介有关设立外地基金迁册来港机制的立法建议,并同意建议有助吸引更多投资基金落户香港,巩固香港作为国际资产及财富管理中心的地位。
 
  委员亦听取了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和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港交所)简介有关研究在香港设立特殊目的收购公司上市制度的最新进展。委员备悉港交所将在今年第三季就具体建议谘询市场意见。
 
  此外,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和金融监管机构向委员汇报有关研究如何进一步提升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的竞争力的工作。
     
  另一方面,委员也备悉有关「积金易」平台项目的最新发展和主要立法建议。「积金易」平台作为金融界的公用设施和重要基建,将通过提升营运效率和经济规模为计划成员带来减费的空间。政府和强制性公积金计划管理局将联同持份者,继续全力推动「积金易」平台的发展。
 
2021年6月11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8时43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