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到访安泰邨(附图/短片)
****************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六月十日)在运输及房屋局局长陈帆陪同下,参观位处前安达臣道石矿场的观塘安秀道安泰邨,了解房屋署近年兴建公屋的环保考虑和该片用地各项发展计划的进度。
   
  林郑月娥一行参观以可持续发展和社区参与的概念规划和兴建的安泰邨。安泰邨绿化比率超过三成,有大量环保和绿化装置,多项设施亦结合艺术、石矿场历史和教育元素,获得二○二○年度优质建筑奖中香港住宅项目(多幢建筑物)类别的大奖和二○一九年建造业议会颁发的「可持续建筑大奖」铜奖。
   
  林郑月娥参观的环保设施包括把天然光送到指定区域作照明的太阳能导光管、绿化的隔音屏和行人走廊、零灌溉系统种植区和停车场天然通风风廊等;她亦参观了介绍石矿场历史和各种珍贵天然资源的户外教育区及其观景台、取自安达臣道石矿场的机械工具配件的展示品和多件艺术装置。她欣悉安泰邨的设计和建筑利用了5D建筑信息模拟的创新科技和大量应用预制组件,以达致提升效率、环保、减省施工时间等效果,是工程项目的良好示范。
   
  林郑月娥一行亦在安泰邨一座楼宇的天台,鸟瞰安达臣道石矿场用地并听取有关发展项目的进展。目前仍在建设阶段的安达臣道石矿场用地发展项目共有11幅房屋用地,当中八幅用作公营房屋发展(包括五幅由香港房屋委员会(房委会)和三幅由香港房屋协会发展),另外一幅已成功出售作私营房屋发展,其余为第二个港人首次置业先导项目的发展用地。该幅用地是政府首次以卖地形式,要求让发展商参与兴建及出售「首置」单位的先导项目。「首置」计划是本届政府提出重建置业阶梯的一环,供既不符合申请居屋资格、又未能负担私营房屋的较高收入家庭,以特定的折让售价置业。首个「首置」先导计划项目为巿区重建局的「焕然懿居」,出售时极受合资格家庭欢迎。
   
  林郑月娥说:「安泰邨的建筑设计优异,相信居民都对生活环境感到满意,我对房委会及房屋署同事为市民建设优质生活环境所作的努力表示赞赏。」
   
  「我在《2020年施政报告》公布,经过多年的努力,我们已全数觅得所需公营房屋单位的土地,可以满足未来十年的需求,安达臣道石矿场改拨为发展公营房屋是当中的供应之一。本届政府会继续努力,多管齐下开辟土地,推出各项增加土地供应的短、中、长期措施,全力以赴,为不同收入家庭提供适切居所。」
 
2021年6月10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20时24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左三)今日(六月十日)在运输及房屋局局长陈帆(左二)陪同下,参观位处前安达臣道石矿场的观塘安秀道安泰邨。图示林郑月娥在天台听取房屋署人员介绍该片用地各项发展计划的进度。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右二)今日(六月十日)在运输及房屋局局长陈帆陪同下,参观位处前安达臣道石矿场的观塘安秀道安泰邨。图示林郑月娥听取房屋署人员介绍取自安达臣道石矿场的机械工具配件的展示品。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左二)今日(六月十日)在运输及房屋局局长陈帆(左四)陪同下,参观位处前安达臣道石矿场的观塘安秀道安泰邨。图示林郑月娥听取房屋署人员介绍附近地点的发展。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左二)今日(六月十日)在运输及房屋局局长陈帆(左三)陪同下,参观位处前安达臣道石矿场的观塘安秀道安泰邨。图示林郑月娥听取房屋署人员介绍设置于安泰邨岩山公园旁的展板。

网上广播

行政长官到访安泰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