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12至15岁青少年明日起可预约接种复必泰疫苗
**********************
  政府今日(六月十日)宣布扩大2019冠状病毒病疫苗接种计划范围,将接种复必泰疫苗的最低年龄由现时16岁下调至12岁。
   
  12至15岁的青少年可以由明日(六月十一日)上午九时起,透过疫苗专题网站(www.covidvaccine.gov.hk)的预约系统,预约在下星期一(六月十四日)或之后,到全港24间社区疫苗接种中心接种复必泰疫苗。
   
  政府提醒青少年及其家长,一如16至17岁的人士,12至15岁的青少年必须在接种疫苗当日携同家长同意书到接种疫苗中心。家长同意书的范本可以从政府的疫苗专题网站下载。
   
  政府十分重视青少年和学生接种新冠疫苗。他们除了可以自行预约接种疫苗外,政府也为他们提供特别接种疫苗途径,包括在社区疫苗接种中心为学校提供特别预约及接送服务,以及为学校提供外展接种服务。教育局将致函各学校,通知有关详情和安排。
   
  政府发言人説:「这些措施将大大方便校方、老师及家长们,希望他们能为学生或子女尽早作出接种疫苗的安排。」
   
  接种科兴疫苗的最低年龄会维持在18岁。18岁或以上人士可选择透过疫苗专题网站内的预约系统,预约到五间社区疫苗接种中心或21间医院管理局普通科门诊诊所接种疫苗,或自行与参与疫苗接种计划的私家医生或诊所预约。
   
  发言人补充:「香港要尽速建立保护屏障,未来三个月是关键时刻,我们需要大家坐言起行,在八月底前打第一针,保护自己和家人朋友。支持『全城起动 快打疫苗』。」
   
  市民可在专题网站透过地理资讯地图(www.map.gov.hk/gm/map/s/m/communityvaccinationservicesofcovid-19?lg=tc)和2019冠状病毒病互动地图仪表板(chp-dashboard.geodata.gov.hk/covid-19/zh.html)搜寻所有疫苗接种地点。
 
2021年6月10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6时5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