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务司司长出席香港潮州商会「百年潮商展风华──庆祝香港回归24周年港潮艺术家作品展」开幕仪式致辞全文(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是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日(六月五日)出席香港潮州商会「百年潮商展风华──庆祝香港回归24周年港潮艺术家作品展」开幕仪式致辞全文:
 
黄书锐会长(香港潮州商会会长)、各位潮州商会的领导、各位嘉宾、各位传媒朋友:
 
  大家好!我很高兴出席今日这个「百年潮商展风华──庆祝香港回归24周年港潮艺术家作品展」的开幕仪式,与大家一起庆贺香港潮州商会成立100周年,即一整个世纪,并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4周年,可以说是双喜临门。
 
  香港潮州商会与香港同行一个世纪,历史十分悠久,汇聚我们香港各行各业的潮籍精英,一直致力促进工商、推动香港发展,并积极参与祖国改革开放和潮汕地区经济建设,充分体现爱国、爱港、爱乡的情怀和精神。潮州商会全力团结乡亲,关心社会事务,为香港繁荣稳定而努力,卓有建树。我谨代表特区政府向潮州商会各位领导致以衷心的谢意。
 
  今年适逢香港回归祖国24周年的大日子及潮州商会创立100周年这个更加历史性的时刻,商会以「感恩•传承•团结•奉献」为主题,举办了一连串的精彩活动,与众同乐,传扬正面信息。今次这个展览是商会百周年庆典系列活动之一,展出的画作和摄影作品,都是潮汕和香港优秀艺术家的精心杰作,展品琳琅满目。市民可以透过展览重温我们香港回归祖国以来的发展,并认识潮州商会百年的丰富历史,感受潮州乡侨团结互助、艰苦奋斗的精神,加深他们对潮汕文化艺术和风俗人情的了解和认识。我希望大家尽情享受这趟丰盛的文化艺术之旅,满载而归。
 
  香港潮州商会作为我们香港的「百年老会」,秉承爱国爱港精神,大力支持特区政府施政。潮州商会全力支持《香港国安法》,坚定支持特区政府依法维护国家安全,坚定支持香港警队严正执法,维护社会安定,共建团结和谐社会。随着《香港国安法》实施近一周年,加上立法会上星期通过完善香港选举制度的条例,香港很快便会进入一个良政善治的新时代。只要我们不忘「一国两制」的初心,准确落实「一国两制」的方针,全面维护「一国两制」的发展,行稳致远,香港一定可以回到稳步和平发展的康庄大道。在这条道路上,爱国爱港团体和各界人士的全力支持实在至关重要。
 
  国家发展一日千里,国力腾飞,《十四五规划纲要》、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规划和「一带一路」倡议为香港和毗邻城市带来无限机遇,各方通力合作,强强联手,一定可以发挥区域协同效应,互惠共赢,令香港经济逐步重回正轨。
 
  目前,全球疫情仍然严峻,虽然香港的第四波疫情可以说是大致上结束,但今日有一宗确诊个案,令人担忧,我们仍然要保持警惕。过去一年,潮州商会出钱出力,搜购口罩及各类防疫抗疫物资,捐赠到慈善团体及基层市民和社区,同心抗疫,你们的努力值得我们充分肯定。
 
  我也藉此机会呼吁大家尽快接种新冠疫苗,亦都鼓励你们的家人、朋友、会员,齐齐主动打疫苗。我相信将来恢复与内地和世界各地通关、通航之时,打疫苗将会是必不可少的要求。我希望在未来三个月的关键时期,大家能够支持政府发动的「全城起动、快打疫苗」这个运动,全速为香港筑起免疫屏障,早日让我们香港能够经济复苏,社会可以回复正常。
 
  香港潮州商会根基深厚、传承百载,展望未来,我深信在黄会长的领导下,潮州商会一定会继续凝聚乡亲力量,同心同德,群策群力,与特区政府携手协作,为香港发展注入新动力,为家乡、为国家的繁荣富强作出贡献。
 
  最后,我祝愿展览圆满成功,香港潮州商会业务蒸蒸日上,潮港两地欣欣向荣,在座各位身心康泰、工作顺利、家庭幸福。
 
  容许我呼吁一下,如果未接种疫苗的朋友,尽快接种疫苗,为己为人、为香港。
 
  多谢大家。
 
2021年6月5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8时43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日(六月五日)在香港潮州商会「百年潮商展风华——庆祝香港回归24周年港潮艺术家作品展」开幕仪式致辞。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日(六月五日)出席香港潮州商会「百年潮商展风华——庆祝香港回归24周年港潮艺术家作品展」开幕仪式。图示(左二起)香港美协主席林天行、香港潮属社团总会主席陈振彬博士、民政事务局副局长陈积志、张建宗、香港潮州商会会长黄书锐和其他嘉宾主持剪彩仪式。

网上广播

政务司司长出席香港潮州商会「百年潮商展风华——庆祝香港回归24周年港潮艺术家作品展」开幕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