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卫生防护中心调查天水围天盛苑盛誉阁2019冠状病毒病初步确诊个案
********************************
  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今日(六月四日)表示,正调查一宗初步显示涉及N501Y变异病毒株的2019冠状病毒病源头不明的初步确诊本地个案。

  个案涉及一名17岁女病人,居于天水围天盛苑盛誉阁。她于六月二日出现包括发烧、流鼻水、头痛和失去味觉等病征,六月三日到天水围(天业路)社区健康中心求医,同日递交深喉唾液样本,结果呈初步阳性。卫生署公共卫生化验服务处确认样本对2019冠状病毒呈阳性,并带有N501Y变异病毒株(E484K和L452R则呈阴性)。

  病人于天水围天华路57号伊利沙伯中学旧生会汤国华中学就读,并于屯门震寰路3号德荣工业出席补习课程。她曾于五月二十九日出席于湾仔博览道1号香港会议展览中心1C展览厅举行的香港国际教育展。由于病人没有使用「安心出行」应用程式,中心会根据病人提供的行踪资料,向曾到访相同地点的人士广播有关信息。

  鉴于变异病毒株传染性较高,中心须采取审慎的感染控制措施,阻截病毒进一步扩散的潜在风险。中心会安排个案的家居接触者和其他被列作密切接触者的人士接受21天检疫,政府今晚会在天水围天盛苑盛誉阁作出限制与检测宣告。居于同一大厦的所有其他住客须于病人确诊当日计起第三、七、12及19日进行强制检测。

  同时,病人就读的学校,以及她在潜伏期到访过的地点亦须纳入强制检测公告。曾于指定时间逗留于上述地点的人士须于二○二一年六月六日或之前接受强制检测。

  中心的调查显示,病人及其同住家人未有接种新冠疫苗。个案的流行病学调查和个案追踪仍然继续。
 
2021年6月4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9时5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