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环境局「绿色就业计划」再推出逾八百个环保相关职位
*************************
  环境局发言人今日(六月二日)表示,今年继续在「绿色就业计划」下开设或资助约800个环保相关职位,包括约500个有时限职位,以及约300个大专毕业生资助项目职位,提供更多就业机会,进一步推动环保。
 
  政府在今年《财政预算案》宣布再拨款66亿元,开设额外约30 000个有时限职位,因此「绿色就业计划」今年将继续开设或资助约800个有时限职位,当中约500个有时限职位涵盖「EV普及化」、「惜物减废」及「山海无痕」三个环保工作范畴,有关职位主力推动电动车普及化、支援各项减废回收项目及推广「山海无痕」郊游文化,职位包括全职和兼职,为期约三个月至一年,适合不同技能及学历人士。

  此外,环境局在「绿色就业计划」下推出的大专毕业生资助项目,旨在资助私人公司和合适机构聘用新毕业生从事环保相关工作,为有志投身环保行业的毕业生提供入行机会,并培育人才应对在不同环保工作方面的需要。计划去年推出,获业界正面反应,接获的申请远超过预定的资助名额。为令更多毕业生及雇主受惠,环境局决定在今年推出「大专毕业生资助项目2021」,再度为合资格毕业生的雇主提供每月5,610元资助,以支付每位符合资格毕业生部分月薪,为期18个月,预计可资助约300个职位。
 
  发言人表示:「疫情持续,本地就业市场仍然面对很大的压力和挑战。期望资助项目能为相关毕业生提供更多能够学以致用的就业机会,亦有助环保业界的专业延续性。」

  除了薪金资助外,环境保护署(环保署)的环境学院亦会继续与多个专业学会及团体合作,为毕业生提供「绿色专才计划」,计划下的专业培训课程内容丰富,涵盖不同环保专业课题,包括全球环境议题及可持续发展、环评与规划、气候变化、空气质素、废物管理、水质及噪音管制等,从而让毕业生能掌握不同范畴的环保专业知识。

  「大专毕业生资助项目2021」将于七月二日开始接受申请,有关资助项目的详情及申请表格,可浏览环保署网站(www.epd.gov.hk/epd/tc_chi/graduates_subsidy_programme.html)。有意申请资助的合资格公司及机构须于七月二日至九月三十日递交申请。查询详情可致电2835 1870或电邮至graduates_subsidy2021@epd.gov.hk.

  环境局去年在「绿色就业计划」下开设约600个与环保范畴有关的有时限职位,以及批出逾500个受资助的大专毕业生资助项目职位,提供就业机会之余,亦推动环保。

  另一方面,环境局在推广更洁净能源及可再生能源、节能绿建、绿色运输、减废回收、绿色基建以及绿色创新科技等方面采取的多项新措施,皆可创造绿色经济及就业机遇,推动绿色复苏。各项措施可在未来几年创造超过5 000个就业机会。
 
2021年6月2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5时43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