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司法机构声明
******
下稿代司法机构发出:

  司法机构对终审法院非常任法官苗礼治勋爵,GBS于二○二一年五月二十七日在英国逝世,深表哀痛。

  苗礼治勋爵自二○○○年起出任香港终审法院非常任法官。作为香港法院的一份子,苗礼治勋爵对司法机构作出重大贡献,他在法学上的成就备受尊崇,是这个时代其中一位最伟大的法学家。终审法院的每一位成员将沉痛怀念苗礼治勋爵。

  苗礼治勋爵于一九三二年在英国出生,在法律专业和司法服务开创辉煌事业。他于一九五五年在英国中殿律师学院取得大律师资格,并于一九五九年以等同林肯律师学院授予的学历,取得大律师资格。他于一九七三年获委任为御用大律师。于一九八六年,苗礼治勋爵获委任为英国高等法院大法官法庭法官,后于一九九四年获委任为上诉法院常任法官,并于一九九八年获委任为上诉法院常任高级法官。苗礼治勋爵于二○一五年获颁授金紫荆星章。

  司法机构向苗礼治勋爵的家人致以最深切的慰问。
 
2021年5月29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20时2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