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二○二一年「调解为先」承诺书活动今日举行(附图)
*************************
  由律政司主办的二○二一年「调解为先」承诺书活动今日(五月二十八日)在网上举行,以推动香港各界透过调解解决争议,配合律政司致力促进和发展更广泛使用调解的长期政策。活动吸引了逾1 300名来自全球14个司法管辖区的不同界别人士参加。

  律政司司长郑若骅资深大律师表示,律政司一直在本地和国际层面不遗余力推广调解,相关工作包括在《内地与香港关于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下的《投资协议》建立投资争端调解机制;与国际投资争端解决中心及亚洲国际法律研究院合办在香港举行的投资法及国际投资争端调解技巧培训课程;在粤港澳大湾区法律部门联席会议上,就「粤港澳大湾区调解平台」与广东省司法厅和澳门行政法务司紧密合作;以及在西九龙调解中心设立小额个案调解先导计划,为小额钱债审裁处案件的争议各方提供调解服务。

  是次「调解为先」承诺书活动以「调解为先 立足未来」为主题。活动首部分为网络研讨会,设有三个小组讨论环节,由多位具备不同专业知识的讲者,分别就使用调解解决涉及私人财富有关的纠纷、医疗保健的纠纷,以及雇员补偿事宜,分享其专业意见和经验

  网络研讨会结束后,接着举行「调解为先」的徽号正式发布仪式,以及随后的「调解为先」星徽颁奖典礼和「调解为先」承诺书签署仪式。今年有共34名承诺机构获颁星徽奖项,以表扬他们在业务运作上推动和实际采用调解的成绩。

  签署「调解为先」承诺书的机构及人士,同意先探索采用调解业务或运作上的争议,然后才采用其他争议解决方法或在法庭进行诉讼。

  过去一年,共有46名承诺者签署承诺书,支持采用调解解决争议;自二○○九年推出「调解为先」承诺书至今,已有超过700间机构及人士签署。

  二○二一年「调解为先」承诺书活动的详情载于活动专页。有关调解服务的详情,可浏览脸书专页LinkedIn以及微博
 
2021年5月28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6时13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律政司司长郑若骅资深大律师今日(五月二十八日)在二○二一年「调解为先」承诺书活动上致辞。
由律政司主办的二○二一年「调解为先」承诺书活动今日(五月二十八日)在网上举行,以推动香港各界透过调解解决争议。图示律政司司长郑若骅资深大律师(中)与担任主题演讲嘉宾的香港律师会会长彭韵僖(右)和投资推广署署长傅仲森(左)出席活动。
由律政司主办的二○二一年「调解为先」承诺书活动今日(五月二十八日)在网上举行,以推动香港各界透过调解解决争议。图示民事法律专员张锦慧在「调解为先」徽号正式发布仪式上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