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放榜三宝」助学生为文凭试放榜日作好准备
*********************
  二○二一年香港中学文凭考试(文凭试)将于七月二十一日发放成绩,教育局为协助应届中六学生为放榜日作好准备,特别制作了「放榜三宝」,即「e导航」、「升学及就业地图」及「放榜指南针」,并于今日(五月二十七日)上载教育局网站,让中六学生、家长及学校能适时取得有关多元出路的最新资讯。
        
  学生、家长及学校可透过电子工具「e导航」搜寻本地不同程度的课程资料,包括学士学位、副学位及毅进文凭课程。「升学及就业地图」提供多元出路的资讯及报读院校的重要日程。「放榜指南针」则胪列各项与文凭试放榜相关的重要信息,如升学、多元出路及各项支援服务的有用资讯,供使用者参考,为放榜日作好准备。
        
  教育局发言人说:「宽广而均衡的高中课程为学生提供多元化的选择,照顾他们不同的学习需要,促进全人发展,让他们的潜能得到充分发挥,并使他们在毕业时具备终身学习的能力。我们期望所有中六学生能够好好利用『放榜三宝』,透过灵活多元和多阶进出的升学及就业途径,依从个人兴趣、需要和性向选择合适的路向,在不同的领域中尽展所长,实现人生抱负。」
        
  发言人表示,全球2019冠状病毒病疫情持续不稳,虽然部分国际及专业考试因而取消,但是文凭试能顺利完成,实有赖全港学校和学生的积极配合。教育局会继续与学校及其他持份者紧密沟通,协助学生为前路作好规划。有关文凭试的放榜安排,请学校留意香港考试及评核局网站的最新公布(www.hkeaa.edu.hk/tc/)。
        
  「放榜三宝」已上载至全新设计的教育局「中六学生资讯专页」网站(www.edb.gov.hk/s6),该专页同时提供其他有关多元出路的最新资讯。
 
2021年5月27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5时04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