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府委任证监会谘询委员会委员
***************
  政府今日(五月二十六日)宣布,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已根据行政长官转授的权力,委任四名新成员加入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证监会)谘询委员会,并再度委任八名现任委员。所有任命为期两年,由二○二一年六月一日至二○二三年五月三十一日。
 
  新一届证监会谘询委员会委员名单如下:
 
新委任成员
—————
李彤
吴少梅
戴志坚
谢涌海
 
再度委任成员
——————
陈家乐教授
陈旭升
龚杨恩慈
潘咏年
谭岳衡博士
黄慧敏
严玉瑜
严乐居
                             
  政府发言人表示:「证监会谘询委员会由来自不同专业范畴的人士组成,他们拥有金融市场的实际运作经验及专业知识。政府深信他们会向证监会就其政策和市场监管等事宜提供独立及专业的意见。」
 
  发言人亦赞扬即将卸任的委员,分别是陈立德、丁晨、戴林瀚及殷可,并衷心感谢他们在任期间作出的贡献。
 
  证监会谘询委员会是根据《证券及期货条例》第7条成立,就涉及证监会的规管目标和职能的政策事宜向证监会提供意见。
 
  除了十二名政府委任委员,证监会谘询委员会的委员还包括证监会主席、行政总裁及两名执行董事。
 
2021年5月26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7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