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欢迎刘光源获任命为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特派员
**************************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五月十九日)对中央政府任命刘光源为外交部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特派员公署特派员表示欢迎。

  林郑月娥表示,在外交部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特派员公署(特派员公署)的支持下,特区自成立以来一直积极按照《基本法》的规定拓展对外事务,包括以「中国香港」的名义参加国际组织和国际会议,并与其他经济体签订多份双边或多边协议。近年特区政府受到部分外国政府官员及政客无理攻击,特派员公署多番严词驳斥,以正视听。特派员公署亦一直与特区政府紧密联系,为在外遇事港人提供协助。近年特派员公署亦协助推动香港青年发展,包括安排特区青年公务员以中国人员身分到联合国任职。林郑月娥说,刘光源是资深外交官,深信在他的领导下,特派员公署会继续与特区政府紧密合作,推展各项工作。

  林郑月娥亦感谢上任特派员谢锋在港期间所作的贡献,并祝愿他在新岗位工作顺利。
 
2021年5月19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4时5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