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香港历史在伦敦重现(附图)
*************
  香港驻伦敦经济贸易办事处(伦敦经贸办)支持一个题为「鸦片、丝绸及传教任务」的展览,展览策展人是来自香港的丘静雯。展览五月十八日至六月二十六日于伦敦大学亚非学院汶莱美术馆举行。

  该展览重现十九世纪中英两国一段已被大部分人遗忘的历史,特设关于香港的一部分。展览回顾往昔,展现植物艺术及工具、历史性工艺品及来华英国传教士的工作纪录。这些珍贵的展品来自伦敦和香港的收藏及档案库。

  伦敦经贸办处长苏婉玲表示:「伦敦经贸办很高兴支持丘静雯在汶莱美术馆的展览。这个展览是在伦敦疫情限制措施解除后其中一个在二○二一年首次举行的实体展览。我希望展览可让参观者从一个新角度了解香港历史和文化。」

  丘静雯在香港出生和成长,现为伦敦艺术大学任职讲师和美术及历史展览策展人,以及伦敦大学亚非学院汶莱美术馆客座美术展览策展人。在投身高等教育工作前,丘静雯在伦敦多间国际时装公司任职全球时装开发和采购员。

  有关更多展览详情可浏览www.soas.ac.uk/gallery/opium-silk-and-the-missionaries-in-china
 
2021年5月18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20时5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香港驻伦敦经济贸易办事处(伦敦经贸办)支持一个题为「鸦片、丝绸及传教任务」的展览,展览策展人是来自香港的丘静雯。图示(左起)伦敦大学亚非学院汶莱美术馆收藏及外展主任Lucy Kauser、邱静雯和伦敦经贸办处长苏婉玲在展览上合照。
香港驻伦敦经济贸易办事处(伦敦经贸办)支持一个题为「鸦片、丝绸及传教任务」的展览,展览策展人是来自香港的丘静雯。图示伦敦经贸办处长苏婉玲(左)与邱静雯参观展览关于香港的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