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香港创新发明扬威日内瓦国际发明展(附图/短片)
***********************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五月十七日)主持「2021年日内瓦国际发明展」行政长官嘉许礼,表彰香港科研人才的发明扬威海外。

  今届香港代表团在350多个参展单位中,囊括合共136个奖项,包括14个评审团嘉许金奖、47个金奖、62个银奖,以及13个铜奖,是历届得奖数目之冠(见附件)。

  林郑月娥致辞时表示,在芸芸的香港代表团中有来自大学、中学、研发中心、初创企业和政府部门的团队,正好展现香港炽热的创科氛围,在官、产、学、研方面皆百花齐放,足证香港的创新及科研实力雄厚。

  她指出,国家《十四五规划纲要》首次明确提出支持香港建设国际创新科技中心,并且把深港河套纳入粤港澳大湾区四个重大合作平台之一,反映中央对香港创科的重视及支持,亦显示香港创科发展的空间将更加广阔。

  此外,政府一直透过不同措施鼓励研发,包括在香港科学园建设「InnoHK创新香港研发平台」、推出「杰出创科学人计划」,以及全力发展位处落马洲河套地区的港深创新及科技园。

  「日内瓦国际发明展」是全球规模最大的创新展览,展出的发明均经国际专家评判团评审。今年发明展首次以网上形式举行,展出来自24个国家和地区约600项发明,详情载于其网页(inventions-geneva.ch/en/home)。

  创新及科技局局长薛永恒、创新及科技局常任秘书长蔡淑娴和创新科技署署长潘婷婷亦有出席今日的活动。
 
2021年5月17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8时3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五月十七日)在香港科学园出席「2021年日内瓦国际发明展」行政长官嘉许礼,并在嘉许礼上致辞。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五月十七日)在香港科学园出席「2021年日内瓦国际发明展」行政长官嘉许礼。图示(前排左起)创新科技署署长潘婷婷、香港浸会大学校长卫炳江教授、香港城巿大学校长郭位教授、立法会议员廖长江、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教育科技部副部长徐凯教授、林郑月娥、瑞士驻香港总领事Rolf Frei、创新及科技局局长薛永恒、香港中文大学校长段崇智教授、香港教育大学校长张仁良教授、创新及科技局常任秘书长蔡淑娴、创新及科技局副局长钟伟强博士与得奬者合照。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五月十七日)在香港科学园出席「2021年日内瓦国际发明展」行政长官嘉许礼。图示林郑月娥(右一)参观展览。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五月十七日)在香港科学园出席「2021年日内瓦国际发明展」行政长官嘉许礼。图示林郑月娥(左二)、瑞士驻香港总领事Rolf Frei(左一)和创新及科技局局长薛永恒(右二)与获奖团队合照。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五月十七日)在香港科学园出席「2021年日内瓦国际发明展」行政长官嘉许礼。图示林郑月娥(右一)与获奬中学队伍交谈。旁为创新及科技局局长薛永恒(右二)。

网上广播

行政长官出席「2021年日内瓦国际发明展」行政长官嘉许礼

相关连结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