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府调整曾逗留台湾的抵港人士的检疫及检测要求
***********************
     政府今日(五月十四日)宣布,调整曾逗留台湾的抵港人士的检疫及检测要求。
      
     目前,曾逗留于中国地区(内地、澳门及台湾)的抵港人士,如并非循回港易计划回港(不论经机场或陆路口岸抵港),须接受家居强制检疫14天。至于已完成接种疫苗人士,家居强制检疫可缩减至七天,其后进行七天自行监察及在抵港后第12天接受强制检测。
      
     有见台湾地区当地疫情转差,确诊个案有上升趋势,为贯彻外防输入的目标,政府将刊宪更新《预防及控制疾病(规管跨境交通工具及到港者)规例》(第599H章)下的相关指明,由五月十六日起,要求所有在到港当天或之前14天曾逗留台湾的抵港人士,必须于指定检疫酒店接受强制检疫,不得家居检疫,以减低病毒进入社区的机会。
      
     有关人士须在登机时出示其在香港指定检疫酒店预订房间的确认书。抵港后,他们仍须于机场接受「检测待行」安排,确认检测阴性结果后则须乘搭政府安排的专车前往指定检疫酒店进行强制检疫。
      
     接受14天强制检疫的人士,须于检疫期间接受三次检测,并在抵港后第16及第19天接受强制检测。
      
     已完成接种疫苗而接受七天强制检疫的人士,则须于检疫期间接受两次检测,于其后七天自行监察,并在抵港后第12天接受强制检测。
      
     至于曾于台湾逗留并已抵港接受家居强制检疫的人士,政府将刊宪发出强制检测通告,要求相关人士必须于家居检疫完成后接受强制检测。于五月六日至五月十五日到港,并接受14天家居强制检疫的人士,须在抵港后第16及第19天接受强制检测,而在五月十二日或之后抵港、已完成接种疫苗并接受七天家居强制检疫的人士,则须在抵港后第12天接受强制检测。
      
     政府发言人表示:「政府会继续密切监察本地及不同地区的疫情发展、接种疫苗的进度及出入境人数的变化,在有需要时调整有关到港人士的登机及强制检疫要求。」
 
2021年5月14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8时2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