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一带一路:由香港进』--内地企业伙伴交流及对接计划交流会」今日举行(附图)
***************************************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商经局)联同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国资委)今日(五月十四日)启动「内地企业伙伴交流及对接计划」,并与香港中国企业协会合办计划下的首场交流会。计划旨在促进内地企业与香港专业服务团体联系,共同把握国家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下的「一带一路」机遇。

  交流会获超过四十家企业和专业服务业共约一百位人士参加。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国资委资本运营与收益管理局局长李冰和香港中国企业协会会长缪建民在会上发言。

  邱腾华表示,今年三月通过的《十四五规划纲要》支持香港参与、助力国家全面开放和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打造共建「一带一路」功能平台。国家的支持是香港经济的强心针,亦为香港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注入动力。

  他指出,香港的融资、风险管理、法律和仲裁等专业服务人才熟悉国际规则及标准,具备相关经验和联系网络,享有良好信誉,可以与内地企业优势互补,共同提升竞争力及「一带一路」建设水平,开拓更大市场。

  交流会邀得香港金融和保险界别的代表,介绍香港的融资、专业风险管理和保险服务。商经局「一带一路」专员叶成辉博士亦主持了互动讨论环节,与嘉宾聚焦探讨香港与「一带一路」相关国家和地区的经贸合作机遇,以及本港的专业服务界别如何协助内地企业走向国际市场。交流会就「一带一路」项目设有近五十场一对一企业对接环节,让参与的七家中央企业的驻港企业与逾二十家香港专业服务提供者进行面谈,协助他们建立联系以至日后能结成专业伙伴,参与项目。

  今日出席交流会的嘉宾包括瑞再国际财产保险有限公司香港分公司首席执行官郏京炜、香港金融管理局高级顾问(外事)陈羿、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内地业务发展副总裁厉肖洋、中国银行(香港)有限公司副总裁王兵、保险业监管局执行董事(一般业务)林瑞江、中国人寿保险(海外)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姜涛,以及中国移动国际有限公司企业业务总经理曾薇。
 
2021年5月14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6时54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商经局)联同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今日(五月十四日)启动「内地企业伙伴交流及对接计划」,并与香港中国企业协会合办计划下的首场交流会。图示商经局局长邱腾华(左五)与香港中国企业协会副会长兼总裁张夏令(左六)、商经局「一带一路」专员叶成辉博士(右一)及出席交流会的嘉宾合照。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商经局)联同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今日(五月十四日)启动「内地企业伙伴交流及对接计划」,并与香港中国企业协会合办计划下的首场交流会。图示商经局局长邱腾华在交流会上致开幕辞。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联同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国资委)今日(五月十四日)启动「内地企业伙伴交流及对接计划」,并与香港中国企业协会合办计划下的首场交流会。图示国资委资本运营与收益管理局局长李冰在交流会上的录影致辞。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联同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今日(五月十四日)启动「内地企业伙伴交流及对接计划」,并与香港中国企业协会合办计划下的首场交流会。图示香港中国企业协会会长缪建民在交流会上的录影致辞。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商经局)联同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今日(五月十四日)启动「内地企业伙伴交流及对接计划」,并与香港中国企业协会合办计划下的首场交流会。图示商经局「一带一路」专员叶成辉博士(左一)主持了互动讨论环节,与嘉宾(左二起)中国银行(香港)有限公司副总裁王兵、保险业监管局执行董事(一般业务)林瑞江、中国人寿保险(海外)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姜涛和中国移动国际有限公司企业业务总经理曾薇进行交流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