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到访香港体育学院(附图/短片)
*******************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五月十一日)下午到访香港体育学院(体院),了解运动员积极备战东京奥运会的情况,并向他们送上祝福,相信在全港市民的支持下,运动员可以取得更好成绩。

  林郑月娥在民政事务局局长徐英伟、体育专员杨德强、中国香港体育协会暨奥林匹克委员会(港协暨奥委会)副会长霍启刚和体院董事局主席林大辉博士陪同下,分别探访香港剑击队和羽毛球队的教练和运动员,了解他们的训练情况,并为他们打气。她赞赏香港运动员近年在国际赛事表现优异,不但在二○一八亚运会取得历史佳绩,亦在多项世界顶级赛事屡获殊荣,而且多名运动员正位居世界排名前列,令市民引以为傲。她知道运动员正全力备战东京奥运会,至今已经取得27个项目的参赛资格,预期最终会参与30多个项目,期望他们届时会有突出表现,为港争光。

  在探访期间,林郑月娥亦听取了体院兴建新设施大楼的进展。新设施大楼预计楼高四层,将为运动员提供世界级训练和支援设施,并加强体适能、运动科学和运动医学等方面的支援服务。政府去年七月已获得立法会财务委员会批准拨款,将开展有关施工前期工程,而大楼预计二○二六年落成。

  林郑月娥说:「政府一直致力推动体育普及化、精英化和盛事化。我们正全力推动启德体育园项目及兴建更多体育设施,并逐步增加对港协暨奥委会和60个体育总会的资助至超过每年五亿元,以及推行队际运动五年发展计划及残疾运动发展,以更好地推广运动及培训更多青少年运动员。同时,我们全力支持香港运动员积极备战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并协助香港体育学院筹建新设施大楼,为香港运动员提供先进的训练和支援设施。」

  她说:「政府今早公布首次斥资购入东京奥运会电视转播权,由五间本港持牌电视台按政府规定转播东京奥运赛事,让全港市民可以免费观看赛事,特别是香港运动员出战的项目。我很高兴运动界都对此表示欢迎,并认为有助香港体育长远发展。」
 
2021年5月11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21时53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五月十一日)下午到访香港体育学院(体院),了解运动员积极备战东京奥运会的情况。图示林郑月娥(左一)与剑击队教练和运动员交谈。旁为体院董事局主席林大辉博士(左二)、中国香港体育协会暨奥林匹克委员会副会长霍启刚(左三)和民政事务局局长徐英伟(左四)。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五月十一日)下午到访香港体育学院(体院),了解运动员积极备战东京奥运会的情况。图示林郑月娥(中)、民政事务局局长徐英伟(右六)、中国香港体育协会暨奥林匹克委员会副会长霍启刚(左五)、体院董事局主席林大辉博士(左六)、体育专员杨德强(右一)和体院院长李翠莎博士(左一)与剑击队教练和运动员合照。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五月十一日)下午到访香港体育学院(体院),了解运动员积极备战东京奥运会的情况。图示林郑月娥(左一)与羽毛球队教练和运动员交谈。旁为体院董事局主席林大辉博士(左二)。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五月十一日)下午到访香港体育学院(体院),了解运动员积极备战东京奥运会的情况。图示(右起)体育专员杨德强、体院院长李翠莎博士、民政事务局局长徐英伟、中国香港体育协会暨奥林匹克委员会副会长霍启刚、体院董事局主席林大辉博士、林郑月娥与羽毛球队教练和运动员合照。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五月十一日)下午到访香港体育学院(体院),了解运动员积极备战东京奥运会的情况。图示林郑月娥(左二)听取体院董事局主席林大辉博士(右二)介绍有关体院兴建新设施大楼的计划。

网上广播

行政长官到访香港体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