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立法会行政管理委员会主席就立法会综合大楼扩建计划的发言(只有中文)
*********************************
下稿代立法会秘书处发出:

  以下是立法会行政管理委员会主席梁君彦就立法会综合大楼扩建计划,今日(五月十日)于立法会综合大楼会见传媒的发言:

  立法会行政管理委员会(行管会)今早已举行会议,听取政府当局讲解立法会综合大楼的扩建计划,行管会支持扩建计划。随后行管会再举行了扩大会议,邀请所有议员,听取当局就扩建计划的介绍。

  第七届立法会的议席将增加至九十个,但现时大楼办公地方严重不足以应付需要。

  由于规划、工程、开支等问题,在大楼附近兴建新翼难以实行。

  而早在兴建这座大楼时,已预留了扩建空间。当局现建议行管会考虑扩建大楼的方案,在大楼现址上面加建四个楼层,以及在大楼三角型露天花园位置加建十层。若审批过程顺利,扩建工程可以在明年年中展开。

  刚才议员已同意在立法会大楼原址加建四层及在(大楼)露天花园加建十层的方案。至于其他办公室(在工程期间)的短期安排,我们会继续与政府当局磋商,稍后行管会会再决定。
 
2021年5月10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4时2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