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财政司司长欢迎财务汇报局程序覆检委员会周年报告
************************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今日(五月十日)欢迎财务汇报局程序覆检委员会发表的第十二份周年报告。

  陈茂波说:「程序覆检是重要的制度功能,有助提高财务汇报局按照《财务汇报局条例》履行法定职能时的透明度和问责性。在二○二○年,委员会就财务汇报局在上一个年度处理的选定个案进行全面覆检,并在其周年报告中,提出了有用的意见和提议,有助财务汇报局进一步改善其工作。」
  
  陈茂波续说:「我衷心感谢委员会成员的贡献,与财务汇报局共同提升香港的财务汇报水平及企业管治制度。」
 
  委员会是由行政长官成立的独立委员会,负责覆检财务汇报局处理的个案,并考虑该局所采取的行动是否符合其内部程序和指引。覆检会的设立反映政府不断致力加强财务汇报局问责性的决心。
 
2021年5月10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7时1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