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两人涉嫌违反《预防及控制疾病(披露资料)规例》被拘捕
**************************
  卫生署于今日(五月八日)暂控一名二十九岁男子及一名三十一岁女子分别违反《预防及控制疾病(披露资料)规例》(第599D章)第3(4)条 「提供虚假或具误导性的资料」及第3(2)条「没有遵守要求提供所需资料」。

  两人为早前确诊2019冠状病毒病的病人。在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跟进确诊个案的流行病学调查中,该男子涉嫌在二○二一年四月十六日向获授权人员提供虚假或具误导性的资料,而该女子涉嫌在二○二一年四月十七日没有遵守获授权人员的要求提供所需资料。该两名男女于今日被拘捕,而案件将于二○二一年五月十日在九龙城裁判法院提堂。

  卫生署发言人表示,在追踪期间向获授权人员隐瞒或提供虚假或误导性资料,是极不负责任的行为,并会阻延病毒追踪工作,对公共卫生构成重大威胁。发言人重申,卫生署必定会对任何违反相关规例的人士严肃跟进。
 
2021年5月8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23时2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