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有关怀疑涉及接种新冠疫苗后严重异常事件最新资料
***********************
  卫生署建立了新冠疫苗药物安全监测系统,包括收集医护人员及药剂业界在香港使用的新冠疫苗接种异常事件报告,以及成立了新冠疫苗临床事件评估专家委员会(专家委员会),对香港使用的新冠疫苗与疫苗接种异常事件的潜在关联进行独立评估。药物安全监测系统的主要目的是识别疫苗可能产生的副作用的信号。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世卫),疫苗接种异常事件是指免疫接种后发生的任何医疗事件,不一定与疫苗使用有因果关系。专家委员会会按世卫的因果关系评估算法流程评估怀疑严重异常事件。

  截至二○二一年五月二日,本港有11 785人感染2019冠状病毒病,其中210人因感染该病而离世。另外,本港共接种了约1 491 900剂新冠疫苗及接获2 402宗异常事件报告(占疫苗接种总剂量的0.16%)。卫生署同期共收到16宗(占疫苗接种总剂量的0.001%)曾经于去世前14日内接种新冠疫苗的死亡报告,专家委员会已总结四宗个案与新冠疫苗没有因果关系,而其他个案初步认为与新冠疫苗没有关联。专家委员会经审视现时有关呈报个案的资料,认为至今未显示与新冠疫苗有因果关系。

  截至今日(五月八日)下午四时的过去24小时,卫生署接获医院管理局(医管局)呈报两宗死亡个案,怀疑涉及接种新冠疫苗后14日内出现的严重异常事件(请参考附件)。该两宗报告没有提供临床证据显示事件由疫苗引起。卫生署接获报告后已联络医管局,以获取更多资料协助因果关系评估。暂时未有临床证据显示事件由疫苗引起,医管局已向死因裁判官呈报该两宗个案。另外,卫生署会按既定机制,将个案交由专家委员会进行因果关系评估。
 
2021年5月8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8时30分
即日新闻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