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儿童事务委员会举行第十次会议
**************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日(五月七日)主持儿童事务委员会第十次会议。
   
  在会议上,委员听取政府简介《2019年香港贫穷情况报告》的主要分析及儿童贫穷情况。委员备悉现时各项支援措施,包括恒常现金项目、非恒常现金项目及须经济审查的非现金福利项目,均有助提升育有儿童的贫穷家庭的生活水平。
 
     委员亦备悉政府支援育有儿童家庭的措施,例如近年不断改善在职家庭津贴计划,以加强支援低收入家庭,包括计划于今年六月的申领月份起限时一年放宽非单亲住户工时要求的特别安排。委员亦就如何进一步纾缓跨代贫穷提出意见。
 
  委员听取政府简介为家长及子女提供的家长教育及家庭支援。委员备悉政府已加强各项家庭支援措施,特别是对高危家庭及有特殊需要儿童的家庭的支援。这些措施包括开展试验计划为正轮候评估服务及只有轻微发展问题的学前儿童提供训练及服务、成立共享亲职支援中心支援离异家庭,以及加强学前单位及中小学的社工服务等。
 
  委员会察悉法律改革委员会(法改会)在二○一九年就「没有保护儿童免受严重伤害及死亡」的建议新罪行发表了谘询文件。政府表示会认真考虑法改会将会公布的最终报告和建议,并作适当跟进。
 
  委员会察悉各工作小组的工作进展,包括:有关虐待儿童课题的公众参与活动已于四月十四日在网上举行;有关发展中央儿童数据资料库的公众参与活动将于本月底完成。下次有关儿童健康发展的公众参与活动暂定于七月举行。委员会亦察悉二○一九至二○年度儿童福祉及发展资助计划多个获资助的项目已经完成,下一轮申请将于本月中开始。
 
2021年5月7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20时1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