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卫生防护中心跟进两宗2019冠状病毒病确诊个案
***********************
  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中心)今日(五月五日)表示,正跟进两宗涉及N501Y变种病毒株的2019冠状病毒病确诊个案。

  该两宗个案涉及两名分别为46岁及38岁女病人,均为家庭佣工。她们分别居于雇主于鲗鱼涌康怡花园N2座及薄扶林豪峰的居所。46岁女病人已被列为本地个案,而另一名病人则为与其有流行病学关连的个案。

  卫生署公共卫生化验服务处昨晚进一步分析显示,两宗个案均涉及传染性较高的N501Y变种病毒株,中心认为必须采取审慎的感染控制措施,以阻截N501Y变种病毒株扩散的潜在风险。中心会根据《预防及控制疾病规例》(第599A章)将病人居住的大厦(鲗鱼涌康怡花园N2座及薄扶林豪峰)所有楼层单位(分别涉及约230及30个单位)没有病征的住户送往检疫中心;若住户出现病征,则被送往医院接受治疗。该些人士将会进行21天强制检疫。

  中心表示,面对变种病毒株的威胁,接种疫苗已刻不容缓。政府已展开2019冠状病毒病疫苗接种计划,中心呼吁市民应尽快接种新冠疫苗,保护自己和保护身边的人。市民可于疫苗接种计划专题网站(www.covidvaccine.gov.hk)获取更多详情。
 
2021年5月5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1时3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