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手部卫生有助战胜传染病
***********
  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藉着每年五月五日(明日)的手部卫生日,呼吁市民注意手部卫生。中心提醒市民咳嗽或打喷嚏时应遮掩口鼻,随后清洁双手,并强调良好咳嗽礼仪及保持双手清洁有助预防传染病。
 
  今年「手部卫生日」的宣传活动口号为「咳嗽乞嚏掩鼻口 记得跟住要洁手」,简单易明。中心指出,幼儿应从小学习咳嗽礼仪,而成年人、长者则可以身作则,齐齐做个为他人着想、负责任的好市民。
 
  卫生防护中心发言人说:「咳嗽或打喷嚏时,可以用口罩、纸巾、上衣或衣袖遮掩口鼻。良好的手部卫生是最基本能有效预防传染病,包括2019冠状病毒病的措施。香港尚在努力应对这场持久的抗疫战,大家必须齐心做好本分,才能走出『疫』境。」
 
  发言人补充:「市民应保持手部卫生,当双手有明显污垢或被血液、体液沾污,应用梘液及清水洗手。紧记洁手七式清洁双手二十秒。七个步骤为清洁手掌、手背、指隙、指背、拇指、指尖和手腕。如双手没有明显污垢时,可用含70%至80%酒精搓手液洁净双手。」
 
  市民可浏览卫生防护中心「2021年手部卫生日」网页(www.chp.gov.hk/tc/features/104150.html),了解更多有关此重要资讯。
 
2021年5月4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1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