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府完成就东涌指明「受限区域」的限制与检测宣告及强制检测公告的行动
**********************************
  政府昨日(四月二十九日)引用《预防及控制疾病(对若干人士强制检测)规例》(第599J章),作出限制与检测宣告(下称「相关宣告」),自昨日下午七时起限制在东涌指明「受限区域」(即东涌健东路1号映湾园悦涛轩第十一座)内的人士(下称受检人士)须留在其处所并接受强制检测。截至今日凌晨三时,约950名受检人士已于「受限区域」内设立的临时采样站接受鼻腔和咽喉合并拭子样本采集及2019冠状病毒检测。有关强制检测行动于今日下午约七时三十分完成,全部受检人士的检测结果均为阴性。食物及卫生局局长在考虑到上述情况后,已根据第599J章撤销相关宣告(见附件)。

  在这次行动中,民政事务总署(包括离岛民政事务处)、警务处、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渔农自然护理署、食物环境卫生署及医疗辅助队动员共约310名人员,安排落实宣告。

  政府感谢所有参与这次工作的政府人员和检测承办商的努力,在非常短的时间内,安排落实宣告。我们亦再次感谢受检人士的支持和谅解,在这段时间内通力合作,进行检测。

  此外,政府昨日亦发出强制检测公告,任何于二○二一年四月十六日至二十九日期间曾身处上述大厦内超过两小时的人士,即使在相关宣告开始生效时不在「受限区域」内,亦须于五月一日或之前接受强制检测。政府提醒相关人士必须遵从强制检测公告,接受2019冠状病毒病核酸检测。

  政府会严肃跟进受检人士遵守强制检测公告以及限制与检测宣告的情况。任何相关人士如未有遵从强制检测公告即属犯罪,可处定额罚款5,000元,并会收到强制检测令,要求该人士于指明期间内接受检测。不遵从强制检测令或限制与检测宣告即属犯罪,并可处第四级罚款(25,000元)及监禁六个月。
 
2021年4月30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9时33分
即日新闻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