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财政司司长向英国商界领袖重申香港作为全球投资和贸易枢纽的角色(附图)
***********************************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今日(四月三十日)在亚洲之家企业会员网上简介会向英国商界领袖介绍香港作为全球投资和贸易枢纽的领导位置,以及香港在国家「双循环」发展策略中扮演的门户、跳板及中介者独特角色。
 
  陈茂波在开场发言强调《香港国安法》的制定和完善香港选举制度使香港恢复社会和政治稳定,并指经完善的选举制度可确保「爱国者治港」,以达致经济繁荣和构建一个各界共同参与的社会。

  他接着跟与会者分享,香港凭借其制度优势和核心竞争力,其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依然稳固。香港继续是融资、离岸人民币业务及资产和风险管理的国际枢纽,并致力推动绿色及可持续金融的发展。尽管受到2019冠状病毒病疫情影响,香港经济仍然畅顺运作。内地经济强劲增长、邻近亚洲市场经济环境改善,再加上主要经济体的疫情逐渐受控,可望对香港经济提供进一步支持。
 
  陈茂波续说,香港作为内地与全球各地之间的多层面商业桥梁,为香港未来的繁荣奠下基础。中央政府的国家《十四五规划纲要》充分肯定香港的国际金融、航运及贸易中心地位,并支持香港发展为国际航空和创新科技枢纽。香港会善用粤港澳大湾区发展作为最佳切入点,抓紧内地发展带来的机遇。
 
  是次网上活动由英国独立智库亚洲之家举办,共约50人出席。陈茂波并在简介会的问答环节,跟与会者就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的防疫抗疫工作、支持经济恢复的措施,以及推动绿色及可持续金融的政策和支援等议题交换意见。
 
2021年4月30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9时0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今日(四月三十日)在亚洲之家企业会员网上简介会向英国商界领袖介绍香港作为全球投资和贸易枢纽的领导位置。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今日(四月三十日)出席亚洲之家企业会员网上简介会,并透过问答环节,跟与会者就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的防疫抗疫工作、支持经济恢复的措施,以及推动绿色及可持续金融的政策和支援等议题交换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