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注册升降机承办商被纪律处分
*************
  《升降机及自动梯条例》纪律审裁委员会已完成对耀天工程有限公司两项违纪指控的聆讯,并裁定所有指控成立,须予以纪律处分。
       
  耀天涉及的两项违纪指控,分别为上水名都巴黎阁的升降机保养欠妥,以及没有就分包升降机维修工程通知机电工程署署长,而被法庭裁定违反《升降机及自动梯条例》(《条例》)。委员会裁定对耀天罚款共85,000元,并支付聆讯程序费用约11万元。委员会的裁决及命令今日(四月三十日)刊宪,详情可参阅(www.gld.gov.hk/egazette/pdf/20212517/cgn202125172443.pdf)。
   
  机电工程署(机电署)欢迎委员会的裁决,并会继续严格执行《条例》,确保升降机及自动梯服务的安全性和可靠性,以保障公众安全。
   
  二○一八年五月十一日,上水名都巴黎阁的5号升降机(肇事升降机)发生升降机机厢非预定移动,导致一名64岁女士不幸死亡。机电署就事故进行刑事调查,并发现耀天作为承办保养肇事升降机的注册升降机承办商,未有确保该升降机的定期保养工程妥善进行,亦未有在分包升降机维修工程前通知机电署署长。机电署遂向耀天提出涉及违反《条例》的控罪,法庭于二○一九年二月二十二日裁定有关罪名成立。
   
  鉴于耀天被法庭裁定罪成及考虑到有关事故导致一名乘客死亡,机电署署长根据《条例》第109(1)条,转呈有关违纪行为予委员会进行纪律聆讯。
 
2021年4月30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0时47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