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青年发展委员会鼓励青年接种疫苗(附图/短片)
***********************
  政务司司长兼青年发展委员会主席张建宗今日(四月二十九日)联同青年发展委员会副主席刘鸣炜及部分委员,到位于中山纪念公园体育馆和香港中央图书馆的社区疫苗接种中心,支持在场接种疫苗的青年人,并一同呼吁全港青年人尽快接种新冠疫苗,保护自己、家人和朋友。
 
  张建宗表示:「接种疫苗是抗疫策略的重中之重,越多人接种疫苗,防疫成效越大。现时疫苗接种计划已扩大至覆盖16岁至29岁的人士。我诚心鼓励市民包括青年人及早积极接种疫苗,护己护人,尽早建立群体免疫屏障,让香港社会逐步回复正常运作。」
 
  他续说:「自疫情爆发以来,香港的青年人时常保持高度的防疫意识,亦不忘照顾家人朋友,为社会有需要人士给予支援和关怀。我鼓励青年人秉持抗疫的精神,积极参与和支持疫苗接种计划,呼吁及陪同身边的家人朋友尽快接种疫苗,让我们群策群力,早日战胜疫情。」
 
  2019冠状病毒病疫苗接种计划已扩展至涵盖所有16岁或以上人士。接种复必泰疫苗的最低年龄是16岁,而接种科兴疫苗的最低年龄是18岁。以上年龄组别的人士可以在疫苗接种计划的专题网站(www.covidvaccine.gov.hk)内的预约系统,预约到29间社区疫苗接种中心或21间医院管理局普通科门诊诊所接种疫苗,或自行向参与疫苗接种计划的私家医生或诊所预约。18岁或以上的市民只要带备身份证明文件,无需提供其他证明文件便可以接种疫苗。至于16至17岁的人士则需要携同家长同意书到接种疫苗中心,才可以接种疫苗。家长同意书的范本可以从上述专题网站下载。
 
2021年4月29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7时1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政务司司长兼青年发展委员会主席张建宗今日(四月二十九日)联同青年发展委员会副主席刘鸣炜及部分委员到访中山纪念公园体育馆社区疫苗接种中心,支持在场接种疫苗的青年人。图示张建宗(后排中)、刘鸣炜(后排左五)与委员和接种疫苗的青年人合照。
政务司司长兼青年发展委员会主席张建宗今日(四月二十九日)到访中山纪念公园体育馆社区疫苗接种中心。图示张建宗(右)与一名在该中心接种疫苗的青年人合照。
政务司司长兼青年发展委员会主席张建宗今日(四月二十九日)到访中山纪念公园体育馆社区疫苗接种中心。图示张建宗(右)与在该中心接种疫苗的青年人交谈,感谢他参与疫苗接种计划。
政务司司长兼青年发展委员会主席张建宗今日(四月二十九日)到访中山纪念公园体育馆社区疫苗接种中心。图示张建宗(左)鼓励在该中心接种疫苗的青年人,感谢他参与疫苗接种计划。
政务司司长兼青年发展委员会主席张建宗今日(四月二十九日)联同青年发展委员会副主席刘鸣炜及部分委员到访位于香港中央图书馆的社区疫苗接种中心,支持在场接种疫苗的青年人。图示张建宗(后排中)、刘鸣炜(后排左五)与委员和接种疫苗的青年人合照。
政务司司长兼青年发展委员会主席张建宗今日(四月二十九日)到访位于香港中央图书馆的社区疫苗接种中心。图示张建宗(右一)与该中心的工作人员交流,了解其工作情况。

网上广播

​青年发展委员会鼓励青年接种疫苗